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劉景泰:捨身救戰友的抗洪勇士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7: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7月,第1號颱風“尼伯特”橫掃福建。閩清縣突降暴雨,其中受災最為嚴重的是坂東鎮。危急時刻,72集團軍某旅原炮兵營接到救援任務,包括22歲的劉景泰在內的50名官兵,迅速向災區挺進。

1

       途中道路泥濘、山體滲水、樹木倒地,連長王浩帶領劉景泰、林邊建、涂仁兵等四人靠前偵察。中午12時45分,山石、泥水傾瀉而下。山體滑坡發出巨大聲響,就在王浩回頭的一瞬間,他驚恐地看見,劉景泰、林邊建、涂仁兵三個人躲避不及,被衝下了梅溪。

1

       第72集團軍某旅 防空營地空導彈連戰士 林邊建:班長(劉景泰)就跟我們説不要放棄,一定會得救的,然後他就把他身邊的漂浮物推到我們面前,讓我們抱著,防止我們掉下去。

       “不要放棄”,成為劉景泰留給戰友最後的聲音。兇猛的洪水很快就把三人衝散了,最終,林邊建和涂仁兵被江上的採砂船和部隊官兵救了起來。然而,他們再也沒有看到班長劉景泰。

1

       第72集團軍某旅 防空營地空導彈連連長 王浩:他(劉景泰)本來按照工作安排是留守,作為一個連隊比較放心的骨幹,負責留守工作。後來是他主動找到我這邊,説要出去,説自己身為班長,又身為一名黨員,要上一線去。

       劉景泰,這位從膠東革命老區走出的農家少年,用22歲年輕的生命,書寫了壯烈的軍旅人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