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陜西 李文忠:誠信守義 固守人生底線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3: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陜西省漢中市西鄉縣中飛鋼構公司總經理李文忠,11歲時因患嚴重骨髓炎,導致肢體四級殘疾。幼年的不幸沒有磨滅他的鬥志與希望,他自己創業,用誠實守信在百姓和客戶心中贏得了良好口碑。

李文忠

李文忠在工地

  有一次,縣城一個商家單方為他提供尺寸,找他製作雨棚。可當實際安裝時,老李發現雨棚短了10公分,他二話沒説,甚至不顧商家的勸阻,愣是卸了重做,還沒有加收一分錢。

  2014年經濟不景氣,老李在外承建的大量工程都沒有拿到工程款。雖然工人們沒有催要,但他趕在臘月二十八,將從親戚、朋友和銀行借來的80多萬元放在家裏方桌上,當場給工人全部足額發放了工資。

  2011年,一個貧困戶經人介紹走進他的家門。聽了對方的創業計劃,老李被年輕人敢想敢幹的決心打動了,立即借給他30萬元,幫助他搭建工棚,購買設備。可沒想到,經過幾年打拼,銷路不寬、經營不善、女兒患病......走投無路的年輕人只有賣廠抵債,而創業之初老李的那30萬元自然也化為了泡影。此時的老李非但不著急自己借出的資金,總還時時擔心陷入人生低谷的年輕人。他用自己的人生經歷鼓勵他,用自己的市場經驗幫助他,最後又借給他一筆資金,支持他外出創業。

  20年來,李文忠簽訂協議600多份從未失約,“滿意再付款”的承諾也令無數客戶折服,成功之後的老李,不忘鄉梓,反哺社會,用樂善好施、友善博愛溫暖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