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庫爾班和他的國語小學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6: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共同形成社會風尚。從今天開始,新聞頻道播出第六屆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故事展播。下面繼續感受這些普通人帶給我們的道德力量。

       在新疆烏什縣依麻木鎮的這所國語小學如今遠近聞名,曾經在這裡打下漢語基礎的穆薩·圖爾貢以701分的高考成績被清華大學錄取,成為縣裏第一個清華大學學生。在這個地區,以維吾爾族為主的少數民族佔到了99.5%,國語小學能創辦下來,少了校長庫爾班的堅持可不行。

1

       新疆烏什縣依麻木鎮國語小學校長 庫爾班·尼亞孜:我剛開始辦學校的時候,(有人)第一天把我的圍墻踢掉了,第二天把我的學校放火了,路上有些人辱罵我,威脅我的親戚,用各種手段,想辦法要擋住我的路,不讓我辦這個學校,我相信我走的路是對的。

1

       學好國語面向全國,學國語語面向未來,這樣的信念支撐著庫爾班,越來越多的家長將孩子送進國語小學。孩子們從最拼音的聲母、韻母學起,從最簡單的漢子學起,老師們經常手把手教。

       新疆烏什縣依麻木鎮國語小學副校長 李紅:從最簡單的單字開始,手手手,整整教了一個月,六個單韻母。

1

       庫爾班大學畢業後曾當過老師,也下海經過商。多年的閱歷越來越讓他感受到漢語的重要。2003年,他拿出十多年的積蓄創辦了國語小學。

       新疆烏什縣依麻木鎮國語小學校長 庫爾班·尼亞孜:讓更多的孩子來這裡學國語,學會更多的中華傳統文化,讓他們通過學習國語,讓他們認同中華文化,認同中華民族,讓他們成為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中華民族大家庭的合格成員。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