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道德模範候選人】毛師花:84歲的早餐奶奶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7月24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淩晨一點,毛師花老奶奶的一天已經開始了。浸泡了的黃豆,在石磨上磨成豆漿;石臼裏糯米包上餡兒做成糯米粿;最好的土鴨蛋調成面糊攤成噴香的煎蛋餅。這樣的籌備工作,每天都需要三到四個小時。天還沒亮,毛奶奶就拉著早點攤出發了。毛奶奶等待的是黃壇口鄉中心小學的孩子們。去毛奶奶那裏吃頓早餐再去上學,成了大多數黃壇口鄉中心小學孩子們的一個生活習慣。

1

       黃壇口鄉中心小學學生 呂靖昊:我特別喜歡早餐奶奶,最喜歡吃她做的雞蛋餅,又香又好吃。

       孩子們喜歡早餐奶奶,一個是奶奶做的早點好吃,更主要是25年來毛奶奶的早餐價格從不漲價,還是每樣五角錢。毛奶奶的收入是每月1040元的養老金。有人給毛奶奶算了筆帳,除去日常開銷,每個月還得倒貼三四百塊錢在早點攤上。

1

       早餐奶奶 毛師花:有好多沒有錢,只有了五毛錢,我就(多)拿點給他們。(不然)他們吃不飽的。有的小孩子爸爸打工的,沒有錢,家裏很困難的,我也不收錢。

       毛奶奶有兩兒兩女,子女們都在城裏工作。兒女們多次想要接她到城裏去享福,但是,被毛奶奶拒絕了。她就怕孩子們早上吃不好飯。勸説無效,子女們只能以另一種方式成全老母親,為她添置麵粉、糯米等各種早餐原料。

1

       25年,伴隨毛奶奶的是一代又一代吃著她早餐長大的孩子,還有騎壞了的四輛三輪車,更換了的四五十隻煤爐。

1

       早餐奶奶 毛師花:我就想做到不會做,不會做嘛沒辦法,會做我就一直做下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