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用“改革賬單”與群眾談心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2日 11: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證券日報》常務副總編輯、中國證監會專家顧問 董少鵬

《證券日報》常務副總編輯、中國證監會專家顧問 董少鵬

  央視網消息: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三年,中央深改小組審議通過的改革舉措進入密集施工期,相當一部分已經兌現並形成“早期收穫”。把改革的實際效果梳理清楚,以更形象化的媒體語言呈現出來,既是對已經做的工作的總結,也是對下一階段工作的督促,可以更好地密切黨和政府與人民群眾的聯絡,形成更強的改革共識,激發更持久的改革動力。

  中央電視臺的《點點改革年度帳》系列報道採用動畫圖文方式,將2016年重點領域改革的重大舉措、重點數據、收穫場景一一呈現,把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新變化濃縮在一兩分鐘的屏幕上,非常適合新媒體時代快節奏、速閱讀的受眾需求,是短平快傳播的一個鮮活樣本。這種盤點方式還增強了內容的“感性化”、“親和力”,把錯綜複雜、千條萬縷的改革進程、改革成果變成“家長裏短”般可親可近。

  在接下來的改革施工期內,挑戰更大,骨頭更難啃,利益調整更多,把“條文化”的改革舉措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更好對接起來,需要媒體更加創新、更加親和、更加形象地傳播。《點點改革年度帳》系列報道建立了一個很好的模式,希望該模式承載更多的傳播功能和使命,也希望出現更多的短平快和政策性、親和力“雙強”的新聞樣式,為人民群眾服務,為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作者:《證券日報》常務副總編輯、中國證監會專家顧問 董少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