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陳偉才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第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陳偉才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陳偉才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陳偉才

  陳偉才,第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連續6年推動電信詐騙的源頭治理。

  從2009年開始這些年一直關注電信詐騙,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在全國兩會上多次呼籲重視打擊電信詐騙,為了公眾的利益,多年來為此獻計獻策,在打擊電信詐騙領域很有影響力。

  履行人大代表監督權利,廣東,福建一直是電信詐騙重災區,去年10月和今年3月,以陳偉才為首的幾名人大代表分別約見了廣東省電信部門相關部門,以及央行總部、公安部相關部門。撕破臉面去監督,落實手機卡實名制的問題。

  長期以來推動國家成立打擊電信詐騙部際聯絡會議工作機制。

  推進手機實名制,銀行卡買賣入刑,詐騙資金原路返還身體力行,製作了《跨境電信詐騙犯罪集團架構和贓款流向圖》和《電信詐騙利益分配圖》,希望向大家披露電信詐騙的內在規律和秘密。

  責成工信部落實監督責任,追究運營商攔截國際改號電話及民事賠償責任。

  幫助受害者維權,2015年,廣州受害者楊先生起訴運營商的案子,是全國電信詐騙維權第一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