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志麗

2016CCTV年度法治人物來源:央視網 2016年11月11日 15: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6年11月11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北京梅地亞中心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2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11日至12月4日,2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候選人簡介: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黨組成員 民一庭副庭長 黃志麗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志麗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志麗

  黃志麗,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

  她把維護公平正義作為一項使命,一份追求,一種習慣,一個底線,讓人民群眾信服裁判、信任法官、信賴法院,先後被授予 “全國最美基層法官” “全國模範法官” “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範”“全國先進工作者”“八閩楷模”等榮譽稱號。

  黃志麗年均辦理民商事案件數近500件,通過“兩篇文章”,解開當事人之間的“法結”與“心結”,上訴率不到千分之三,無發回重審,無撤銷改判,無申訴信訪。讓“黃志麗法官工作室”成為群眾家門口的“小法院”。

  她把案件帶到村莊,帶到社區,借助基層組織和親戚朋友等力量感動人。在離婚案件中倡導夫妻雙方用心經營、相互溝通;在民間借貸案件中教育當事人合法經營、誠實守信;在相鄰糾紛案件中主張謙恭禮讓、和睦相處。

  她紮根基層審判一線,堅持公正文明司法,自覺抵制金錢案、關係案、人情案,有力地維護了群眾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平正義,展示了新時期人民法官司法為民的良好形象。2016年3月25日,黃志麗同志被中共中央宣傳部授予“時代楷模”榮譽稱號。其原型被製作成電影《知心法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