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國工匠》10月3日播出第三集:大巧破難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10月03日 12: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大學》有言,“茍日新,又日新,日日新”,説的就是“創新”這個事。對於工匠們來説,保持對技藝的專注和執著固然重要。但在遇到瓶頸之時,能否跳脫固有思維,創造性地提出變通之道,這或許是區分普通“匠人”和行業“大師”的關鍵所在。

傳統POEM手術容易損傷患者食管,周平紅卻另辟蹊徑,在病人的食道管壁的夾層中,建造一條隱形隧道,不僅減少了患者痛苦,也讓中國的消化內鏡微創切除技術領跑世界;

木船是很多漁民賴以生存的工具。為了讓鄉親們安全遠航,排船師傅張興華獨創造船工藝,22道工序道道入微,手工打制的漁船滴水不漏;

FAST工程開啟了人類探索宇宙新的可能,但施工難度超乎想象。起重工周永和經過反復思索,利用“墨子圓規”的古人思想和順勢而為的東方智慧,完美拼接四千多塊面板,成就了能與星星對話的大型球面鏡。

“路漫漫其修遠兮”,大國工匠的創新之路從未停歇。工匠破難,巧奪天工;求索之路,一路前行。

新聞專題片《大國工匠》系列,已于10月1日起在新聞頻道推出。央視新聞頻道10月3日晚21點30分將播出第三集《大巧破難》。

專題片主創以及大國工匠,將於當晚與網友進行新媒體直播互動交流。10月3日晚,21點至22點30分,央視新聞客戶端、新浪微博客戶端、今日頭條客戶端聯動,講述大國工匠背後的故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