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國工匠》10月2日播出第二集:大術無極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10月01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對於焊接工人來説,一天不出錯並不是什麼難事。但若要幾十年如一日,始終保持100%的合格率,這就有點強人所難了。如果再附加上危險、高溫、工藝複雜等外部條件,100%的合格率似乎成了“天方夜譚”。可現實中,恰有這麼一批焊接高手。他們不斷克服自身困難,攻克技術難關,還真就實現了100%合格率的“神話”。

盧仁峰因故失去左臂,卻苦練單手焊接絕技。坦克車體八百多條焊縫,牙咬焊帽,單手操作,鑄就中國坦克的堅不可摧;

張冬偉身如淵渟岳峙,勤修心境,哪怕是在0.7毫米的超薄鋼板上,也依舊心如止水,14公里繁難焊縫無一漏點;

未曉鵬時常在高溫下作業。密閉高溫,火花淋浴,手上的焊槍卻未有一絲一毫的晃動,焊接核電站高壓管道100%合格。

工匠們的職業生涯既是技藝的磨礪、沉澱過程,也是不斷挑戰自我的心路歷程。工匠境界,煉技修心,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書寫著一卷卷令人驚嘆的神話。

新聞紀錄片《大國工匠》系列,已于10月1日起在新聞頻道推出。央視新聞頻道10月2日晚21點30分將播出第二集《大術無極》。

紀錄片主創以及大國工匠,將於當晚與網友進行新媒體直播互動交流。10月2日晚,21點至22點30分,央視新聞客戶端、新浪微博客戶端、今日頭條客戶端聯動,講述大國工匠背後的故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