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難民運動員:輸了比賽 勿忘夢想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13日 0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本屆奧運會上有一個特殊的團體,那就是難民代表隊。在11日舉行的男子100米蝶泳預賽中,來自敘利亞的難民運動員阿尼斯參加了比賽,雖然成績排在了最後一名,但是阿尼斯表示,他希望能通過奧林匹克努力拼搏的精神,激勵世界上成千上萬的難民,不要放棄追求美好生活的希望。

        在當天的比賽中,阿尼斯被分到了第7泳道,比賽哨響,阿尼斯與其他運動員一起躍入了泳池,但從開始階段,他的速度便不太理想。最終他的成績是56.23秒,排在參賽選手的最後一名,無緣決賽。

        今年25歲的阿尼斯來自敘利亞城市阿勒頗,曾先後參加過多哈亞運會和廣州亞運會,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然而,隨著敘利亞危機的爆發,阿尼斯被迫離開自己的祖國,成為難民。2015年,阿尼斯涉險乘船從土耳其橫渡愛琴海前往希臘,並最終輾轉抵達比利時。在這顛沛流離的幾年中,阿尼斯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體育夢想,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一直堅持訓練。

        阿尼斯在11日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沒能取得好名次固然遺憾,但作為一名難民,能夠來到裏約參加奧運會本身就是一種勝利,他希望世界上成千上萬的難民能夠和他一樣,不要輕易放棄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

        難民代表隊隊員 阿尼斯:當然很可惜,我原本能遊得更快,但是對我來説參加奧運會就已經是勝利。在泳池中比賽,在奧運村生活都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希望我們在奧運會上的表現,能夠鼓勵上百萬難民努力生活,不要放棄生活的夢想。

        難民選手比爾無緣半決賽

        另外,北京時間昨天(12日)晚上,裏約奧運會男子800米預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在第四組的比賽中,值得關注的是一位身穿白色運動衣的難民選手比爾。

        比爾出生於1995年,本次比賽,他在第七道出發,最終以1分54秒67的成績排在小組第八名,雖然無緣進入半決賽,但是對於來説,已經是值得紀念的勝利。賽後其他選手也向他表示了鼓勵。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