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組委:媒體班車遇襲非槍擊 襲擊物為石頭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1日 05: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組委:媒體班車遇襲非槍擊,襲擊物為石頭

  大使街上的快速公交站。 記者 盧岩 攝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10日電(記者 王曦)針對裏約奧運會媒體班車遭遇槍擊一事,裏約奧組委首席發言人馬裏奧·安德拉達10日回應稱,“這起事件令人擔憂,同時也是不可容忍的。”

  他指出,經調查,襲擊物是岩石或石頭一類的東西,而非外界盛傳的子彈。“我們了解到一些記者因玻璃碎片而受輕傷,雖然還沒有準確的最新消息,但他們目前應該已經沒有大礙。”安德拉達稱,根據現場記錄,當時司機繼續行駛並護送記者回到了新聞中心。“調查團隊已經查驗了班車,結果會很快公佈。”

  針對事故現場缺少醫療救護一事,安德拉達説:“如果沒有提供醫療救護,我們表示歉意,並保證不會再出現這一問題。”他強調,當事司機的處理方式是合理,且基於良好訓練而採取的必要措施。“一旦證實這是我們的錯誤,我們將再次向每個記者表示歉意。”

  “我不會後悔説了剛才的話,因為這是我們的職責。”安德拉達表示,這就像一個運動員目標要去贏得比賽,卻沒有贏得比賽,但他不會後悔的道理一樣。“我們確信可以保證運動員、記者、志願者、觀賽者的安全,這是我們的職責所在。”

  裏約奧組委安保部長科雷亞也指出,組委會相信襲擊物是石頭而非子彈,“但我們還不確定究竟是手擲還是其他方式。”他證實,石頭擊中了大巴金屬和玻璃部分。事發後,受傷者和大巴第一時間被移出現場,“警方的報告和調查目前都在進行中。”

  據他透露,除移動巡邏外,組委會將在事發地點派出一支混編隊,並計劃採取其他措施,使該地區處於有效保護之下,同時還會加強警力。“襲擊行為是一次蓄意破壞,巡邏將會得到加強。”

  “我們置身一座大城市,特別是一座偉大的都市時,我們總會碰到一些事件,但沒必要因此太過大驚小怪。”談及裏約的安全形勢,科雷亞指出,裏約的暴力事件目前已經出現下降,而這得益於持續不斷的大量警力巡邏。(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