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奧運女子運動手槍:張靖婧列第四 陳穎爆冷出局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10日 06: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裏約熱內盧8月9日電 (記者 宋方燦)裏約奧運會25米女子運動手槍比賽9日在奧運射擊館全面打響,在這場馬拉松式的漫長而激烈的比賽中,張靖婧在半決賽排名第三,進入銅牌爭奪戰,不過不敵對手僅列第四。中國老將陳穎在資格賽中表現欠佳,期間打出一發0環的成績,以30名的成績爆冷止步資格賽。

  張靖婧目前排名該項目的世界第一,她在資格賽的慢射比賽中打出293環的成績,在速射比賽中打出全場最高的299環,她592環的總成績排在資格賽第一位,並打破了奧運會的資格賽紀錄。

  圖為張靖婧在資格賽比賽中。 中新網記者 宋方燦 攝

  第四次參加奧運會的老將陳穎是本屆中國奧運代表團年齡最大的選手。她目前排名世界第14,在這個奧運週期成績也不很突出。在慢射比賽中,她287環的成績僅列在第27位。在隨後舉行的速射比賽中,她發揮不夠穩定,第20槍的成績更是被判0環。最終她的速射成績為283環,570環總成績僅列資格賽第30位,與中華台北隊打出577環的于艾玟、打出572環的吳佳穎一起被淘汰。衛冕冠軍、韓國名將金章美因為在慢射比賽中表現不佳,最終排名第9,慘遭淘汰。

  資格賽的前八名成績清零,進入了下午的半決賽。半決賽採取以“中”為計分單位,所有選手打5組各5發子彈,每發成績在10.2環及以上統一算1中,10.1環及以下算不中。張靖婧在第一組4中,第二組全部5中,暫時以9中排第一。第三組張靖婧第一發、第三發、第四發不中,僅2中,排名並列第一。第四組張靖婧僅2中,最後一組雖然4中,但總分17中僅排名並列第三,進入銅牌爭奪戰。

  半決賽前兩名成績清零後進入最後的金牌爭奪戰,金牌戰採取“搶七”的規則:每名選手打一組5發子彈,中的成績高的得2分,低的得0分,打平各得1分。兩名選手比賽直到一位選手率先得到7分結束,這位選手將是比賽的勝者。進入決戰的希臘小將克拉卡奇表現出色,在前三組打出3中,4中和4中的成績,連取6分,拿到的金牌賽點。不過德國老將卡爾施以4比3和4比2連續扳回4分。第六組,她以3比2再追2分,將總分追成6比6平。在第七組,克拉卡奇終於以4比3勝出,率先拿到7分,奪取冠軍。卡爾施為德國隊摘取一枚銀牌。

  在銅牌爭奪戰中,張靖婧第一組5發全中,得到2分。不過來自瑞士的47歲選手格伯隨後反超總分,一度以6比4領先,率先拿到“賽點”。第6組,格伯以4比2再得2分,搶七成功奪取銅牌。張靖婧排名第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