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快評:奧運會也要“返老還童”

國際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6年08月06日 04: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我們不能坐等年輕人們來關注奧運會,而應該主動融入到他們的世界中去”,面對著奧運會觀眾日漸老齡化的隱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直將吸引年輕人的關注和參與視為奧運會改革的主要目標。讓更多的年輕人“動起來”,這項已跨越三個世紀的人類盛會才能將自己的活力持續。

  面對各種商業電影、娛樂節目以及電子遊戲的“競爭”,國際奧委會“爭搶年輕人”的任務並不輕鬆。巴赫甚至來到信息世界的“大本營”——美國矽谷來尋求幫助。“20年後世界上還會不會有體育運動?”這不僅是巴赫的疑問,更是整個體育世界的擔心。20位矽谷企業大亨的肯定回答給了巴赫一粒定心丸,但他們同時提出,奧運會若要“拉攏”年輕人,必須要進行“換位思考”,了解青少年的內心需求。

  為了做到這一點,國際奧委會的嘗試一直在繼續。剛剛在裏約結束的國際奧委會第129次全會,堪稱向全世界青少年遞出的一束橄欖枝,4年後滑板、沖浪以及競技攀岩3個年輕人參與度極高的項目將集體迎來奧運會上的首演,正是奧運會“年輕化”進程中的一大步。

  而國際奧委會的另一個舞臺——青奧會,更是在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本次全會中關於青奧會改革的5條建議被全部通過。今後的青奧會中,年輕人的融入和參與感將會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與其説是又一個“迷你”奧運會,這項年輕的賽事更願意被當作奧運會改革創新的前沿陣地,其中的好點子都有可能在今後的奧運會中實行······

  擁有年輕人就擁有未來,這句話對於已經“120歲”的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同樣適用。如今,國際奧委會已經向全世界的年輕人發出了邀請。而這份“邀請函”是否足夠有吸引力,還要在未來的比賽中接受檢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