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中國代表團入場 旗手雷聲亮相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8: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6日電 當地時間8月5日晚間,第31屆夏季奧運會在裏約熱內盧開幕,這是奧運會第一次來到南美大陸。中國代表團第45個入場,旗手為擊劍運動員雷聲,引發關注。

  此前,關於中國代表團開幕式旗手一職花落誰家,引發熱議。為何最終會選擇雷聲擔此重任?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之前解釋,體育有綜合功能,旗手既要看運動成績,又要看綜合素質,雷聲也有仁川亞運會當旗手的經驗,從各方面來説都是旗手的不二人選。對於擔任旗手,雷聲也説:“擊劍運動員當棋手,在奧運會上還是第一次,我覺得很光榮。”

  本屆奧運會上,中國代表團共有416名運動員參賽,刷新了中國代表團在境外參加奧運會運動員數最多的紀錄。他們將參加26個大項、210個小項的比賽。乒乓球、羽毛球、跳水、舉重、射擊和體操依然是中國隊的衝金大戶,而女子排球、女子足球、男子籃球等6支集體球類隊伍參加奧運會,也是除北京奧運會之外最多的一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