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情報機構派逾千人赴巴西 協助維持奧運安全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6日 08: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8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巴西政府為奧運會啟動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聯動計劃”,從警察、消防、軍隊等部門抽調約8.8萬人參與到裏約奧運會的安保工作中;美國情報機構也派出1000多名人員前往巴西協助維持安全。

  巴西國防部長已經確認,在裏約奧運會期間,將有2.1萬名軍人參加奧運賽區和城市的安全保障工作,與警察部隊和其他安全保障人員組成最大規模的安保聯動隊伍。

當地時間8月4日,奧運會前夕,巴西裏約街頭的炫酷騎警吸睛,帥氣十足。

  當地時間8月4日,奧運會前夕,巴西裏約街頭的炫酷騎警吸睛,帥氣十足。

  近年來,恐怖襲擊在全球各地頻頻發生,這也給裏約安保工作敲響警鐘。為了保證奧運會的安全舉行,巴西政府啟動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聯動計劃”,從警察、消防、軍隊等部門抽調約8.8萬人參與到裏約奧運會的安保工作中——這個數字是2012倫敦奧運會的一倍。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稱,美國情報機構已派出1000多名人員前往巴西,協助維持裏約奧運安全,這是整個奧運和美國選手機密維安工作的一環。

  美國17個情報機構全數投入這項維安行動,動用的資源包括人力情報、間諜衛星、電子監聽設備以及網絡和社群媒體監視系統。

  這17個機構在相互合作下,將對1萬多名選手和35000多名安全和警察等人員進行審查,同時監督恐怖分子的社交媒體賬號,並協助巴西維護電腦網絡安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