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中國之家”開館:講好中國故事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5日 02: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裏約熱內盧8月4日電 當地時間8月3日下午,裏約奧運“中國之家”開館,將為所有到訪者“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劉鵬,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楊樹安,中國駐裏約總領館總領事宋揚,國家體育總局裝備中心主任李樺等共同參加了“中國之家”開館剪綵儀式。

"7月18日,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成立,此次中國代表團共計711人,其中參賽運動員416人,是中國代表團境外參加奧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

  7月18日,裏約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成立,此次中國代表團共計711人,其中參賽運動員416人,是中國代表團境外參加奧運會規模最大的一屆。 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裏約“中國之家”是奧運會期間,為中國代表團提供服務、社交、新聞發佈、文化傳播等功能的綜合性設施。中國奧委會市場開發部副主任王明晏表示,“講好中國故事是‘中國之家’的主要功能”。

  與以往相同,“中國之家”的裝飾設計充滿濃郁的中國風情,青花瓷的大背景必不可少。此外,故宮的宮門、頤和園的長廊等中國元素搭配兼具奧運激情和巴西特色的場地風格,組成“中國之家”的總設計,呈現出豐富多彩、好客溫馨的異國家景。

  時下流行“逛吃逛吃”,那麼“中國之家”有什麼好看的,好吃的呢?

  據了解,“中國之家”館內展板上,展示著中國體育的輝煌發展歷史、中國體育健兒的颯爽英姿,以及中國與巴西體育交流的歷史瞬間。

  而在美食方面,相信由精銳兵力組成的“神秘”餐飲服務團隊不會讓人失望。這個團隊將為“中國之家”打造創意營養健康美食菜品。據悉,團隊中很多成員曾參加過2014年俄羅斯索契冬奧會期間中國之家的餐飲招待工作。

  2004年,中國奧委會與當時的北京奧組委聯合在雅典設立“北京小屋”,即為“中國之家”的前身,並於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正式設立了首個海外運營的“中國之家”。(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