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英國高度重視裏約奧運會 投資優勢項目達3.5億英鎊

國際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6年08月03日 13: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裏約8月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道,還有四天,裏約奧運會就要開幕了。而四年前在倫敦,東道主英國以29金排在奧運金牌榜第三位。在裏約,英國代表團渴望創造在本土之外參賽的最佳戰績,續寫倫敦奧運的輝煌。英國代表團的備戰情況如何?英國人又是如何看待奧運會的?

  英國觀察員侯穎介紹,英國在奧林匹克運動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它是世界上僅有的參加了歷屆夏季奧運會和冬季奧運會的三個國家之一,也是唯一一個在歷屆夏季奧運會上至少贏得一塊金牌的國家。

  英國本身曾三次舉辦奧運會,其中兩次都利用東道主之力狂攬金牌,1908年拿下56金,4年前2012年拿下29金,在他們的參賽歷史上分別拿到了第一和第二位。但是一旦奧運會到其他國家,英國運動員幾乎每次都失靈,只有一次例外。也許是因為四年之後舉辦奧運會,他們當時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拿下了19金,而1999年亞特蘭大奧運會英國代表團只有1金入帳,令全國譁然。這次英國將派出364名運動員出戰裏約,參加除了男子籃球、排球、藝術體操和手球以外的其他所有項目比賽。英國奪金熱點仍然在傳統優勢項目上,比如田徑、自行車和賽艇等。

  對於本屆奧運會,英國奧委會相當重視,早在倫敦奧運會之前的七年裏,負責向各個體育項目撥款的英國體育理事會加大了對奧運會的項目投入,而倫敦奧運會之後,這種投資力度並沒有停止。裏約週期內,英國體育理事會有優勢項目投入達到了3.5億英鎊。因此完全有底氣期待裏約奧運會的成功。

  據英國理事會透露,英國代表團這次的目標是贏得至少48塊獎牌,如果發揮出色,最多可以拿到79塊獎牌。根據荷蘭著名的體育數據分析公司推算,英國代表團在裏約金牌數大約為51塊,包括18金、16銀和17銅,具體結果如何拭目以待。

  對於很多英國人來説,運動是每天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風靡英倫的足球自不必説,白天和晚上都可以看到跑步和騎車的人,即使下雨也有很多英國人在運動,英國人能在自行車項目上佔絕對霸主地位,與國內自行車運動的普及程度有很大關係。

  對英國人而言,自行車是他們引以為傲的名詞,除了作為日常運動,日常出行方式也非常受歡迎,甚至馬路專門有大約寬0.6米的自行車道。走在倫敦街道上,隨處可見騎車的行人,這些人穿著專業,騎車服、頭盔、水壺等裝備一應俱全。

  在早高峰階段甚至能夠看到一些上班族穿西裝戴頭盔騎行。英國有這麼多人喜歡自行車運動,有如此的群眾基礎,這項運動能在奧運會上取得佳績,也就不意外了。

  除了跑步和足球之外,橄欖球、壁球和板球在英國也同樣流行,英國人非常喜歡這些運動,主要是因為他們能從這些項目本身尋找到樂趣,並覺得這些項目的某些特質和自己民族特性一樣比較溫和。比如説橄欖球,英國人認為,該項目符合他們努力進取的精神。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