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里約奧運軍團人數銳減40% 最終結果近日出爐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8月01日 1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8月1日電 俄羅斯體育代表團日前已經抵達巴西裏約熱內盧,其中俄羅斯運動員人數超過250名,比前兩屆奧運會參賽人數下降約40%。但最終哪些運動員能夠站上奧運賽場還需審核小組裁定,結果將於8月5日裏約奧運會開幕日前出爐。

  國際奧委會30日宣佈,一個由國際奧委會醫學委員會主席厄格·埃爾德納、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克·博克爾與小薩馬蘭奇組成的審核小組,將負責最終裁定哪些俄羅斯運動員有資格參加裏約奧運會。俄羅斯奧運軍團能否繼續面臨“裁員”仍未可知。

  曾經在奧運賽場上叱吒風雲的俄羅斯軍團因興奮劑事件遭遇打擊,田徑項目首當其衝。

  去年11月,國際田聯因興奮劑事件對俄羅斯田徑隊做出全面禁賽的決定。今年7月21日,體育仲裁法庭駁回俄羅斯奧委會和田徑運動員針對裏約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兩項上訴,這意味著,除了一小部分在俄羅斯田協體系之外比賽訓練的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包括俄羅斯“撐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內的田徑隊“編內運動員”將不會出現在裏約奧運賽場。

  關於是全面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還是保障運動員個人公正權利的問題,國際奧委會經執委會討論後決定,不對俄羅斯代表團採取全面禁賽的處罰,由各國際單項聯合會決定是否准許各自項目的俄羅斯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同時對俄羅斯運動員提出了嚴格的參賽條件,其中包括過去從未因使用興奮劑而接受處罰等。

  隨後,俄羅斯代表團在舉重、游泳、皮划艇、現代五項、帆船等多個項目均有選手被各單項組織施以禁賽處罰。

  截至目前,俄羅斯奧運代表團中總禁賽人數已逾百人,其中包括多位昔日奧運冠軍。(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