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裏約奧運會倒計時】巴西官員稱寨卡病毒對奧運無威脅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6年08月01日 09: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運會開幕在即,針對部分西方人士所擔憂的寨卡疫情,巴西衛生官員7月31號表示,近一段時間以來裏約熱內盧的寨卡病例已大幅下降,寨卡病毒對裏約奧運會的威脅已被將至最低。

        裏約熱內盧市衛生局長丹尼爾·索蘭茲7月31號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裏約已經基本消滅了寨卡疫情,運動員和外國遊客們不必對寨卡病毒感到過分擔憂。

        裏約熱內盧市衛生局長 丹尼爾·索蘭茲:自去年11月以來,我們已經發佈了多份預測和科學研究,表明奧運會期間不會出現寨卡疫情,奧運會開幕之前兩周,新增寨卡病例已幾乎為零,在裏約只有非常稀少的幾個病例,對我們來説,寨卡疫情是一個早已被解決的問題。

        丹尼爾·索蘭茲表示,鋻於寨卡病毒的威脅已基本消除,外國遊客和運動員們不必對此有所顧慮,可繼續按照原定行程奔赴裏約。同時針對一些外國媒體對於裏約奧運水上項目場所衛生情況的擔憂,丹尼爾·索蘭茲表示,這些場所早在去年就已陸續向運動員和遊客開放,至今並無因水質導致人員出現健康問題的記錄,人們大可不必為此擔憂。

        此前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疾控中心在7月13號曾發佈風險評估報告説,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分別在8月和9月舉行,正值巴西的冬季,此時的幹冷天氣通常會導致蚊子數量減少,而蚊子是傳播寨卡病毒的主要媒介,因此參加奧運會和殘奧會而感染寨卡病毒的可能性很低,裏約奧運會和殘奧會總體上不太可能加劇寨卡病毒在全球進一步蔓延的風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