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世衛就裏約奧運發佈指引 提醒注意飲食和人身安全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6月23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23日電 綜合報道,距離裏約奧運會開幕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預計至少會有50萬名各國遊客前往巴西觀看賽事。目前,巴西的寨卡疫情仍未平息,加之有報道稱在賽事舉辦地發現“超級細菌”,令外界格外關注奧運會衛生問題。有鋻於此,世界衛生組織日前特別發出詳細指引,呼籲有意前往巴西的旅客、運動員和記者注意飲食和人身安全。

  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至21日舉行,殘奧會隨後會在9月7日至18日舉行。除了裏約熱內盧,巴西另外5個城市也會舉辦部分賽事,保障旅客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性不容忽視。

  報道稱,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旅客在前往巴西前,應留意本國衛生部門發出的旅遊指引,了解巴西衛生風險,並應在出發前4至8周接種相關疫苗,加強免疫力。

  世衛組織還表示,巴西地處熱帶,旅客較容易感染腸胃疾病,呼籲旅客飲食時加倍留意。預防措施包括處理食物和進食前勤洗手、確保食物徹底煮熟或已經加熱;選擇水質較佳的飲用水;避免食用未經烹調的食物;如果自助餐食堂、餐廳、街邊小販等提供的食物未妥善保溫或冷藏,應避免食用。

  此外,統計數字顯示,巴西55歲以下旅客死亡個案中,大部分由交通意外引發。有鋻於此,世衛組織呼籲旅客乘搭獲政府認可的機場出租車和巴士,外出活動應儘量結伴同行,如非必要,應避免夜遊及前往可疑地點,也要避免接觸有毒動物,例如蝎子和毒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