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田徑運動員被全體禁止參加巴西奧運 俄方抗議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6月18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外媒報道,國際田徑聯合會(IAAF)當地時間本月17日在維也納發表聲明稱,國際田聯將繼續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其中包括將於8月5日開始的2016年裏約熱內盧奧運會。

  報道稱,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WADA)曾在2015年11月發表報告指出,俄羅斯田徑運動中存在著國家支持的使用禁藥問題,國際田聯隨後做出了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賽的決定。

  國際田聯現在表示,俄羅斯在反禁藥方面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是不夠,因此決定繼續保持有關禁令。

  俄國總統普京認為國際田聯的決定是不公正和不公平的。他説,他將要求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介入。

  國際田聯最新發表的報告同時表示,俄羅斯運動員如果能夠證明自己清白,仍然可以以個人名義參加比賽,而不是代表俄羅斯。

  俄羅斯體育部針對國際田聯的決定發表聲明説,他們對此感到“極為失望”。聲明表示,“由於一些運動員和官員的錯誤行為,清白的運動員的夢想遭到毀滅。他們付出多年的犧牲希望能夠競爭奧運,但是這些犧牲看上去將付諸東流。”

  “自從國際田聯實施禁令之後,我們盡一切可能的努力試圖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我們重新建立了由令人尊敬的國際專家所領導的反運動禁藥機構。”

  “我們的田徑運動員正在受到英國反運動禁藥機構的檢測,每個運動員都在接受常規測試的基礎上再增加至少三次測試。”

  “我們沒有任何隱瞞,我們認為我們已經滿足了國際田聯提出的解禁條件。”

  但是國際田聯認為,俄羅斯根深蒂固的容忍使用運動違禁藥物的文化並沒有改變,田徑運動隊的主教練也不願意承認使用運動禁藥的嚴重程度。

  國際田聯還表示,俄羅斯體育部要為系統性的使用運動禁藥和掩蓋事實負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