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巴西開啟萬人接力奧運聖火傳遞 難民火炬手點亮希望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5月03日 00: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裏約奧運會火炬

  裏約奧運會火炬

  中新網5月3日電 當地時間3日,2016年裏約奧運會的主辦國巴西將正式迎來聖火傳遞活動,奧運大幕也將在這個桑巴國度徐徐拉開。

  現在距離奧運會正式開幕還有不到100天的時間,而遠在大洋洲的島國新西蘭早已吹響號角,喜迎了奧運倒數百日的第一縷陽光。一洋之隔的巴西首都巴西利亞也將在清晨的陽光中,迎來巴西國內聖火傳遞的第一棒。

裏約奧運會火炬

  新西蘭舉行儀式迎接奧運倒數百日第一縷陽光

  在接下來的90多天裏,奧運火炬將經由12000名火炬手的接力,途徑329座城市,並最終於8月5日進入裏約熱內盧馬拉卡納體育場,在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

裏約奧運會火炬

  巴西小學生在儀式上手舉印有火炬傳遞城市名稱的牌子

  第一批公佈的巴西火炬手中,既有普通民眾,也有著名運動員。其中包括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女球手瑪利亞布埃諾、兩屆奧運會排球冠軍法比亞娜等。很多網友可能不認識這些巴西體育明星,但是提到球王貝利,可謂家喻戶曉。

裏約奧運會火炬

  球王貝利

  好不容易盼到奧運會在家門口舉辦,這位獲得過三屆世界盃冠軍,卻從未參加過奧運會的75歲傳奇人物禁不住充滿了嚮往和期待,他希望能在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點燃主火炬。雖然體育屆有不少關於貝利“烏鴉嘴”的調侃報道,但是這一次,貝利説:“如果我能在那裏

  的話,那就很好了!也許我可以給巴西帶來好運。”

  難民火炬手

  本次“奧運年”,無論是聖火傳遞,還是奧運安排,還是有自己的閃光點:難民參與。對於巴西奧運而言,希臘是奧運發源地和聖火採集地。而對於敘利亞難民來説,希臘是遠離戰火的庇護所,二者在希臘找到了交匯點。

裏約奧運會火炬

  難民在希臘難民營傳遞火炬

  奧運火炬日前在希臘傳遞時,希臘奧委會主席親手將聖火傳遞給敘難民火炬手,27歲的易卜拉欣侯賽因,後者手舉火炬在一座容納1600人的希臘難民營內傳遞,引來數百難民簇擁著他前行。

  侯賽因是一名自由泳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他在2012年的一次爆炸中失去了小腿,借助假肢行走。代表6000萬難民傳遞火炬的他,直呼“希望結束所有的戰爭,所有人可以回到家鄉享受和平”。希臘奧委會主席也表示,侯賽因手舉火炬向世界展示了,體育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難民運動員

  難民們不僅能擔當奧運火炬手,還能正式參加裏約奧運會。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宣佈,在8月的裏約奧運會上將出現一支難民代表隊,他們將和其他代表隊一樣參加開幕式的入場儀式。代表隊的難民運動員約在5到10人之間。

裏約奧運會火炬

  敘利亞難民馬迪妮

  目前,18歲的敘利亞女孩馬迪妮已成為裏約奧運會難民代表隊確認的首位運動員。馬迪妮是一位美麗的游泳運動員,她去年夏天坐難民船橫渡地中海時,小船突然出現故障,她和20歲的姐姐以及另外一名男子隨即跳入水中推著船前行,並在冰冷的海水中泡了整整三個小時,直到小船安全到達希臘。

裏約奧運會火炬

  馬迪妮游泳

  馬迪妮説,在水中呆的太久,鞋子都被甩掉了,她最終在德國找到安身之處,繼續接受游泳訓練。在德國,她的訓練不會受到戰爭干擾,也不會偶爾在泳池中看到炸彈。她希望能夠代表所有難民參加奧運會比賽,向世人展現在苦難之後的安寧生活。

  馬迪妮還説:“我想鼓舞大家在生活中多做一些美好的事情,永遠不要放棄夢想。”(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