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巴西體育部長萊澤:將舉辦一屆偉大的奧運會

國際新聞新華社 2016年04月27日 15: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26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迎來開幕倒計時100天之際,本月初才剛剛上任的巴西體育部長裏卡多·萊澤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儘管巴西目前遭遇政治和經濟危機,但仍將舉辦一屆偉大的奧運會。

  “巴西遭遇過許多危機,我們總能團結起來克服困難,讓這個國家經濟重新走上正軌,”萊澤説,“如今也一樣,危機將被克服,奧運會將在和諧氛圍中展開,巴西也將在獎牌榜上力爭佳績。”

  近來,巴西政壇風雲變幻。經濟下滑和腐敗問題造成巴西總統羅塞夫陷入執政危機,巴西經濟也在2015年萎縮3.8%,是自1990年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通脹率節節攀升,失業率高企,許多中産階級再度返貧。而巴西還面臨高犯罪率和寨卡病毒等。

  在這場政治危機中,原巴西體育部長希爾頓在本月初離職,好在接替他的萊澤此前一直參與奧運籌備工作。萊澤説:“奧運工程和籌備並未受到政治危機很大的衝擊。如果説有一些影響,就是可能會對國家形象造成一些影響,但奧運賽事本身一切都按照原計劃進行。”

  在還剩100天開幕時,奧運會門票只售出62%。但萊澤認為,隨著奧運的臨近,巴西人的關注度會隨之提升。

  “人們還需要時間來真正感受奧運會所帶來的興奮,對巴西人來説,奧運會是現場觀賽並與體育明星互動的絕佳機會。一些奧運項目很好看,但巴西人還不是太了解,比如橄欖球、羽毛球、手球、乒乓球、曲棍球等等。不過通過奧運會,巴西人對這些項目開始有所了解,”萊澤説。

  奧運聖火目前正在希臘傳遞,27日將在雅典正式交給裏約奧組委,之後前往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5月3日聖火由飛機運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開始在巴西國內的傳遞。

  萊澤説:“在奧運聖火5月3日抵達巴西後,巴西境內的火炬傳遞將吸引更多巴西人關注奧運,同時也有助於門票銷售的提升。”

  與2年前巴西世界盃場館建設拖遝不同,裏約奧運會在場館建設方面比較靠譜,目前98%的奧運工程已完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稱裏約將舉辦一屆出色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兩周前對裏約進行最後一次考察,他們對場館和我們取得的進展很滿意。從去年7月開始,一系列測試賽對於我們發現和解決問題也至關重要,巴西將舉辦一屆偉大的奧運會,”萊澤説。

  據萊澤透露,自從裏約在2009年獲得奧運會舉辦權之後,巴西政府就致力於讓奧運會惠及民眾。“在運動員訓練和比賽方面,我們投入了大約40億雷亞爾用於改善基礎設施、場館和器材。與此同時,奧運會留下的場館也將提供給運動員、學生和市民使用,這都將促進巴西體育的發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