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踐行新發展理念,讓網絡之“福”綻放

滾動新聞千龍網 2016年04月20日 1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xidada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圖片來源:新華網

  “時代因互聯網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聯網而更豐富”,發展好、利用好互聯網,便可為國家、為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要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推動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在第二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便提出互聯網發展“要更好地惠及群眾,造福於世界各國人民”,時間雖已過去四個月,但習總書記的重要論述仍言猶在耳。在這次的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習總書記再次提及“讓互聯網更好地造福國家和人民”的思想,顯示出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互聯網發展的高度重視,對民生福祉的重大關切。

  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凝聚著當代中國網民的“價值公約數”,為建設網絡強國注入了強勁正能量。也為網信事業發展給出了路線方向,即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

  “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五大發展理念,是撬動社會發展,推動經濟增長,改善民生福祉的重大抓手。用五大發展理念駕馭網絡強國建設,乃應勢之舉,智慧之舉。

  “創新”可讓互聯網生出更多的諸如“雲醫院”、物聯網等新産品、新業態來,更多地惠及民眾生活。“協調”是互聯網持續健康發展的內在要求,可對散佈網絡的眾多發展元素進行協調聚合,可讓草根和明星、平民和富豪同臺競技、共同圓夢等。“綠色”可促進上網文明,吹散網絡陰霾,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為民眾營造一個清朗的互聯網空間。“開放”讓發展更具互補性,競爭又競合,推動互聯網發展走上更加廣闊的平臺。“共享”讓億萬民眾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擁有更多、更深切的“獲得感”,通過加快信息化服務普及,讓民眾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互聯網。

  互聯網發展的終極目的,是為國家、為人民帶來更多福祉。對此,管理部門、網絡運營商、網站等,須勠力同心,積極響應中央部署,努力適應人民群眾的期待和需求,營造出一個美好的網絡家園。讓互聯網“福利”不斷分享、釋放,讓互聯網之光照亮網絡強國之路,照亮人民幸福之路。(千龍網評專職評論員 向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