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習近平要求領導幹部多上網包容網民引發網友熱議與稱讚

滾動新聞中國網 2016年04月20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網4月20日訊(記者 張艷玲 實習記者張萌、周嘉靜)4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在京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領導幹部要經常上網,回應網民關切,對網民要多些包容和耐心,及時吸納建設性意見,認真研究和吸取善意批評。網信事業發展要以人民為中心,降低應用成本,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

  習近平接地氣的講話在網上引發熱烈反響,網友們紛紛為習近平敏銳的洞察力和與時俱進的品格及求真務實的作風點讚。有網友説,習大大是個與時俱進的領袖,他説的都是人民的心聲,這才是黨和政府應該有的態度和認識。希望各級各地黨政領導認真落實習近平講話精神,不要走過場,要重視網絡民意,處理好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各類事項,構建健康的網絡環境。

  網友感謝總書記的包容 讚其英明務實與時俱進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要經常上網看看,積極回應網民關切。對廣大網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很多網友非常贊同並對此感動,有的還表達謝意。他們説,包容是大愛的表現,百姓信任領導、領導包容百姓,國家必強盛。

  網友“俾斯麥的遺憾”直言:“習總書記身上體現出了真正的共産黨人與時俱進的品格,堅持問題意識的務實作風。”網友“強軍路”説:“習大大親自&&上網、用網,為各級領導幹部作出了很好示範。信息網絡時代,群眾在哪,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務群眾的觸角就應延伸到哪。”

  網友“豆漿油條”説:“網絡監督機制現在尚未成熟,網民對此了解的也不全面。習大大對此甚為包容,要求對網民多些耐心和包容,真的很感動!希望有關部門堅定不移地落實,不要‘走過場’,營造與民和諧相處的網絡空間。”

  網友“橙子香水tinny”説:“總書記説得好,對互聯網和網民就要有開放包容的態度!積極應對網絡輿論熱點事件,有效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疏導不良情緒,增強政府公信力,也便於解決問題。”網友“嘻嘻相關”也説,“習主席的‘包容’再一次體現了領導的親民作風,讓人們覺得他就像隔壁的長輩,平易近人,和藹可親。”

  網友“平章事”説:“傾聽百姓心聲,了解人民疾苦。老百姓關心什麼期盼什麼,改革就要抓住什麼推進什麼。為英明領袖點讚!”

  網友熱議總書記提出的“接受網友善意批評”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幹部對網上的建設性意見要及時吸納,對網上出於善意的批評,要認真研究和吸取。對此,很多網友表示,互聯網時代,網絡成為普通群眾表達心聲的重要途徑。接納網民善意的批評,習大大這句話進一步踐行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了黨的開明,對人民群眾的尊重。如果能運用好網民的群體智慧,對於政府而言無論決策還是執行都將事半功倍,其實這也是“兩學一做”的最好踐行。

  網友“白日夢99111”説:“既要管好網絡安全,弘揚社會正能量,也要重視網絡上的民意反映,處理好關乎群眾切身利益的各類事項,拉近政府和群眾的距離,共建安全、和諧的網絡大環境,促進經濟社會更好地發展!”

  網友“孟羅羅qx”説:“網絡是個很好的平臺,百姓建言獻策,領導們只要常上網看看即可。有領導在的網絡很難不安全啊!讓網民的聲音總被傾聽,讓網民的訴求總有回復,‘網絡中國’一定能夠迸發出更多的向上力量,助推現實中國的健康發展。”

  網友強烈支持加強網絡安全凈化網絡空間

  習近平指出,我國有7億網民,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們要本著對社會負責,對人民負責的態度,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加強網絡內容建設,做強網上正面宣傳。他強調,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輔相成的。要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加快構建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障體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網絡安全態勢,增強網絡安全防禦能力和威懾能力。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需要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參與,共築網絡安全防線。

  對此,很多網友表示,在這個人人會上網,人人可發言的時代,我們要嚴格把好輿論審批關,網上也不能言所欲言,為所欲為,應有法律法規約束之並較正之。我們既要容許網上網下有不同聲音,也要保證網絡社會風清氣正。不能讓“城市霧霾”成為網上頑疾。多數網友呼籲治理“網絡霧霾”,政府和網民共同建設健康的網絡環境。

  網友“嶼嶓_EDM”説:“網絡應堅持三個重要原則:一是網絡有國界,這是國家主權原則;二是誰提供平臺誰承擔責任;三是實名制原則。虛擬的人要和現實的人一一對應,個人要為網絡上的言論、行為負責。”

  而網友“手掌裏的夏天”表示:“對網絡烏煙瘴氣的環境要不遺餘力的整治,營造清朗網絡空間,做到了網民心坎兒裏!”

  網友“山外山”説:“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踐行習大大的要求使我們每個好網民的責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