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武警呼和浩特支隊勤訓輪換激戰正酣

中國軍情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23: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兵不習武,不算盡義務;武藝練不精,不算合格兵。”

為有效提升軍事訓練“八落實”質量,解決執勤分隊“人員難集中、時間難保障、內容難落實、質量難提高”的問題,近日,武警呼和浩特支隊嚴格按照《軍事訓練與考核大綱》,依託勤訓輪換集訓全方位展開了崗位大練兵活動,全面錘煉部隊,切實強化官兵吃苦意識和戰鬥精神。

1

“血可灑,汗可流,決不當訓練場上的軟骨頭。”下面請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兵哥哥們如火如荼的訓練吧!

該支隊針對勤訓輪換“課目多、時間緊、節奏快”等特點,週密制定訓練計劃,嚴密組訓,對集訓全程量化管理。同時,在抓好重難點課目的基礎上,按照“訓為勤用、訓為實用、訓為戰用”的原則,訓練內容的重點更加突出,注重全面激發參訓官兵的訓練熱情,增加了官兵的集體榮譽感和勇爭第一的決心和信心,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

2

訓練中,緊貼使命任務,按照“真、難、嚴、實”的要求,注重理論輔導與實際操作,科學施訓、合理組訓,採取分科目、分層次、分類編組的方法,使在基層中隊難以開展的科目能夠得到深化普及。同時,還認真落實考核制度,堅持訓一樣、考一樣、評一樣、會一樣,做到了過關升級,有效地促進了訓練效率和質量的提高。

3

“訓練中,官兵們鬥志昂揚,士氣高漲,我們在此基礎上廣泛進行了比技術、比能力、比戰法、比作風、比成績的競賽活動,一組有了先進經驗,大家都學習,一組有了問題教訓,共同來汲取,杜絕了輪而不訓、訓而不實等問題的發生,為部隊遂行任務能力打下了堅實基礎。”該支隊勤訓輪換教導隊大隊長王瑞瑞這樣説道。

4

支隊各級強化了練兵備戰打贏的鮮明導向,堅定不移把軍事訓練擺在戰略位置、作為中心工作,抓住不放,抓出成效,強化了打仗意識,硬化了標準要求,提高了練兵備戰質量和效果。(程力鵬 姜程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