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武警甘肅總隊甘南支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紀實

軍事新聞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9月21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初秋時節,山區腹地,淩晨的荒野叢林透著陣陣寒意。“嘟嘟嘟......”9月20日淩晨,一陣急促的哨音劃破長空,聞令而動的特戰隊員迅速向指定地點集合,僅用五分鐘時間,便全副武裝集結完畢。武警甘南支隊“魔鬼周”極限訓全面展開,請跟隨央視網走進密林深處,追蹤這群特戰勇士的極限之旅。 

導調員指揮作業

  長達7晝6夜的極限訓練,特戰隊員每天訓練時間達到18小時,人均負重不低於30公斤,徒步行軍總里程不少於150公里,叢林行軍里程不少於80公里。科目設置更是融體能、技能、戰術、野外生存、心理、智慧于一體,用“多科目、高難度、大強度、超負荷、破極限”的作戰方式,全面錘煉特戰隊員在複雜條件和惡劣環境下的智、體、技、戰綜合能力。  

  

搜索前進,跟我來

  “有4名‘暴恐’分子,現藏匿于十公里外林區,現命你部徒步迅速趕至目的地,對其實施抓捕。” 淩晨五點三十分,一場叢林捕殲戰鬥以十公里武裝奔襲拉開戰鬥序幕。

  “偵查人員報告,我方行蹤已暴露,4名‘暴恐’分子向右側密林逃竄,現命你部立即展開搜索。” 各分隊剛奔襲至‘暴恐’分子藏匿地區,準備開展抓捕行動時,突接新的導調命令。未做喘息,中隊長閆凱便立即召集骨幹,通報情況、部署任務、研判戰法,腳踩泥濘道路,特戰隊員在叢林深處迅速展開搜捕行動。

  研判戰法

  由於搜索現場地處密林深處,樹木茂密,特戰隊員視野受限,給搜捕行動帶來極大困難。中隊長閆凱研判情況,立即對戰法進行調整,以一線平推方式沿敵逃竄方向拉網搜索。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搜捕後,‘暴恐’分子悉數落網。

  抓捕‘暴恐’分子

  “實戰需要什麼,訓練就練什麼,只有把特戰隊員拉到陌生地域,立足各種複雜情況,將科目設難、將難題設險,才能進一步錘煉特戰隊員的軍事技能和小隊協同作戰能力。”負責極限訓練的副支隊長段寶民説到。此次“魔鬼周”極限訓練甘南支隊全程貫穿“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實戰理念。導調組採取不打招呼、不通氣的方式,不斷給特戰隊員出難題、設險局,從難從嚴籌劃組織訓練,特戰隊員要深入陌生地域、山地丘陵,耐疲勞、抗饑渴、忍疼痛、經磨練,在惡劣環境中挑戰心理底線、體能極限、技能頂點。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