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互聯網之光!這些“黑科技”讓烏鎮再“吸睛”!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2月02日 2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AI幫你看病診斷,輔助提供醫療建議

“無人快遞車”讓你收快遞不受限

關節感應讓運動員更加安全

……

今天上午,以“國際、創新、未來、領先、融合”為定位的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浙江烏鎮拉開帷幕,匯聚了全球400余家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創業企業,集中展示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和前沿技術。

其中包括,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全球互聯網技術和應用創新及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被稱為“年末高科技含量最高的展覽”。

展區“黑科技”“高手林立”

  • 覓影,幫助醫生輔助診斷篩查

該産品通過圖像識別、深度學習等AI技術與醫學融合,輔助醫生診斷重疾病和早期篩查,除了幫助醫生進行食管癌早期篩查,未來也將支持早期肺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乳腺癌等病種,目前已經與十多家三甲醫院達成合作。

  • 你是兵馬俑中的哪一位?

在“你好,兵馬俑”高科技系統展區,參觀者通過掃描屏幕上的二維碼,並上傳自己的照片後,系統就能比對出,該頭像和哪位秦兵馬俑的形象最相近。

  • 敦煌“飛天”壁畫真的“飛”起來了

國家文物局展出的“讓文物'活'起來”系列中,把互聯網技術與文物教育、旅遊、手遊開發等多方進行集合。不僅讓敦煌壁畫、《漢宮春曉圖》“動”了起來,更是用3D打印技術將兵馬俑“還原”,讓參觀者可以近距離欣賞。

  • 實時監測運動員關節動作

物聯網技術的最新應用——關節傳感器。在運動員服裝的關節位置安裝關節傳感器,運動員運動過程中,教練和專家能實時監測運動員的動作是否準確,是否會對運動員自身造成傷害,並有針對性的提出修改意見和相應的治療措施。

  • 要和快遞小哥説再見了?

目前,“無人快遞車”主要是配合快遞小哥完成訂單配送任務,是人工送貨的一種補充。當一個訂單量過大,或者收貨方暫時無法接收快遞時,無人送貨車可以代替快遞小哥等待配送,提高了送貨的整體效率。現階段 ,中國人民大學等幾所高校已經開始享受這種新型“快遞小哥”的配送服務了。

  • 一個讓“黑客”顫抖的防禦系統

全球領先的智慧動態防禦系統,顛覆了傳統的互聯網結構,運用“人工智慧+《孫子兵法》”的思想,構建網絡移動迷宮,採取主動出擊的防禦形式,讓“黑客”“進無可攻,退無可守”。

共411家知名企業、118場高新技術産品發佈會

 

本屆博覽會由國家網信辦、科技部、工信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會場設置了發展理念區、綜合展區、主題展區、新産品新技術發佈區、項目合作洽談區等功能板塊。按照互聯網新技術、新經濟、新消費、新模式分類,精選了來自全球411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

此外,互聯網大會期間還將舉辦118場新産品新技術發佈活動、10場互聯網項目合作專題對接會,為全球數字經濟合作提供了廣闊舞臺。

​浙江省信息化推進中心主任 茹惠素:

去年我們通過網上註冊首次面向社會對專業觀眾開放,今年明顯專業觀眾通過網上註冊的數量特別多,尤其是境外以及外省市的專業觀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