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基層代表的心聲】王華君:黨建形式創新 讓流動黨員有了“家”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23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聚焦十九大,傾聽基層代表的心聲。讓我們來認識一位十九大基層代表王華君,他來自湖北宜昌,搬過磚、賣過票,現在是一名出租車司機,也是秭歸縣在宜農民工服務中心黨委副書記,當地農民工流動黨員都親切地叫他“王書記”。

18日上午聽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開幕會上作報告,下午開湖北代表團全體會議,晚上,趁著大家都在線,王華君和遠在宜昌的黨員們開起了視頻會議。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這個報告對我們來説是非常的鼓舞啊,對我們流動黨員來説也是深受教育。

因為要和8個黨支部的黨員分別溝通,這場視頻會開了一個小時。宜昌連著北京,線上聯動線下,有人關心民生,有人關注黨組織建設,這些剛剛收集到的,王華君歸納成了6條,比照著對自己的發言提綱改了又改。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通過視頻和他們一些黨員,和農民工的心聲我也要整理出來,代表分組討論的時候我也要帶到會上去。

王華君想要帶上會的,還有自己在基層黨建工作中的一些心得和體會。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流動黨員示範車,這樣一來首先約束他的服務質量,第二對他來講很多的乘客坐上這趟出租車覺得很放心。這個是流動黨員包子鋪,那麼這樣一來首先他以黨員要求自己,他的食品衛生是達標的,他的服務質量是可靠的。習總書記報告提到的,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進黨的基層組織設置和活動方式的創新,我覺得習總書記講的這個創新,我做的這些事可以拿出來曬一曬。

王華君要拿出來曬一曬的,是這五年裏最讓他自豪的成績。秭歸是宜昌市的勞務輸出大縣,30多萬人口裏有近四分之一走出大山去城裏務工,其中僅在宜昌市區就有2萬多人。作為其中的一份子,細心的王華君發現了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我是2006年入黨,一直到2013年,基本上沒有機會參加民主生活會,因為我們出來打工的黨員離家鄉很遠很遠,開車得六個小時,交黨費就是過春節回去,(微信)紅包轉給村支部書記,這樣一來就導致我們學習力度不夠。

從那以後,王華君就開始在宜昌市區主動聯絡秭歸籍的流動黨員,打電話、上門找,好不容易聯絡到了11個人,組織起了一個流動黨員黨支部。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我們從當初的11名黨員,現在發展到622名黨員,我們從當初的一個支部,現在發展到8個黨支。一個月發條短信,一個季度給這些黨員打個電話,黨員有事我們必須幫,黨員沒事我們必須問,讓我們這些離家的黨員不能離黨,流出的黨員不能流失,讓他們走到哪都能找到組織,走到哪都感覺組織在身邊。

8個支部,622名黨員,有建築工人,有出租車司機,有餐館服務員,也有個體戶,王華君帶著他們成立了秭歸縣在宜農民工服務中心黨委,在宜昌城區建立了64個農民工服務聯絡站,既聯絡幫助2萬8千多名秭歸籍農民工,也帶動他們服務社會。這個成果,王華君寫入發言材料,拍進這些照片,他想和全國所有的流動黨員們分享他的心聲。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有些黨員在外邊想學習沒有機會,有的黨員想找組織沒得平臺,那麼我就把我做的經驗,我的做法,讓他們借鑒,讓這些流出去的黨員能夠在一個組織當中生活。

王華君説,這個偉大的新時代,自己是一名見證者,也是一名參與者,更是一名受益者。

十九大代表 王華君:

習總書記提出14條構成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我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對未來的新時代希望特別是全面從嚴治黨要堅持。老百姓的生活和工作,包括老百姓的收入要更上新的臺階,也真正希望把這14條方略落到基層,落到實處,讓我們老百姓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