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茹振鋼:中國的飯碗一定要裝上中國的糧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6日 1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958年出生的茹振鋼,對兒時最深刻的記憶就是吃不飽飯。高考時,茹振鋼特意報考了農學專業。

1981年,剛剛工作不久,茹振鋼發現當時黃淮地區存在棉花和小麥不能輪種的難題,經過5年育種試驗,成功育成晚播早熟品種“百農62”,解決了輪種的難題。

良種選育是單調、枯燥而且週期長、效率低的工作,茹振鋼一幹就是36年。從2005年到2017年,茹振鋼的團隊先後培育了“百農418”、“BNS型雜交小麥”等多個優質品種。今年,茹振鋼和他的團隊又成功培育出BNS型二係雜交小麥,填補了世界雜交小麥的空白,畝産最高達898公斤。

河南省雜交小麥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 茹振鋼:中國黃淮麥區,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塊麥田,又高産,還優質,在這個地方用上雜交小麥,那就是話語權。中國的飯碗一定要裝上中國的糧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