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姜妍:為乙烯裝置安上中國“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1日 19: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乙烯,是全球産量最大的化學産品之一。一套乙烯裝置壓縮機組是“心臟設備”。自主研發壓縮機,是我國幾代人一直在追逐的夢想。

遼寧瀋陽鼓風機集團設計院副總工程師 姜姸:要是不國産化的話,那國外就是想要什麼價錢要什麼價錢。

當時在國內,百萬噸乙烯壓縮機的研製處於空白,如何突破國外的技術壟斷?姜妍走訪了國內各大科研院所,看遍了英文原版資料,設計方案多次推到重來。經過不懈攻關,她和她的團隊重新設計了壓縮機的結構,2011年,我國首臺百萬噸級乙烯壓縮機成功試運行。

姜姸:如釋重負,因為幹一台這種裝置就是三年五年,就像自己的孩子吧。

從打破技術壟斷到步入世界前沿,這些年,在姜妍和她的團隊的努力下,國內石化企業的乙烯壓縮機幾乎大都實現了國産化,産品還成功進入伊朗、烏茲別克斯坦、哈薩克斯坦等地。  

姜姸:這個就是我們的工作,而且確實因為我們幹了這一個,後續才有那麼多的産品,才能説乙烯三機全部能夠實現國産化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