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十九大代表風采】原貴生:富了大夥兒才算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09月30日 20: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山西河津,也有一個閒不住的大忙人。在大禹治水故事的發生地龍門村,村民正借助村子緊鄰黃河的優勢,忙著搞旅遊開發。

山西省河津市龍門村村民 杜喜芳:他經濟頭腦好,他看這個路線看得長,對當前形勢各方面他看得特別準。

村民口中的“他”是龍門村黨委書記原貴生。22年前,龍門村遭遇泥石流,村民受災嚴重。原貴生放棄了個人經商致富的機會,決定為村裏盡點力。

山西省河津市龍門村黨委書記 原貴生:我從小是吃百家飯長大的,如果今天只顧自己富裕了,我的心裏過意不去。我就立下承諾,為老百姓平整宅基地、建防洪大壩,發展集體經濟,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龍門村有3600多口人,靠在僅有的1700畝耕地上種莊稼很難富起來。有經商經驗的原貴生開始引進企業,靠在村裏發展建材等集體企業解決老百姓的就業問題。原貴生還鼓勵村民按個人能力投錢在企業入股,每年享受分紅。現在,不僅村民的生活改善了,村集體經濟也突破了1.2億元。

山西省河津市龍門村村民:好幾份收入,分紅、工資,現在的生活真的是大變樣。

現在的龍門村,已經發展成了生態優美、共同富裕的“全國文明村”,靠著種植、工業、旅遊等不同的産業項目,村民的人均年收入已經達到2.5萬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