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點點改革年度賬:軍改一週年 強軍路上新跨越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01月04日 1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6年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發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深改打造的新體制、新格局,正賦予這支百戰勁旅適應現代高技術戰爭的全新戰鬥力。今天的《點點改革年度賬》,一起盤點國防和軍隊改革一週年的變化。

15部門替代4總部,軍隊改革從軍委機關功能重塑開始,領導指揮體制之變是龍頭。

12字軍改方針: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框定全軍新格局,讓戰鬥能力適應高技術戰爭。

5大“戰區”取代7大軍區,指揮更扁平,反應更靈敏。 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全新登臺。

1個保障基地,5個聯勤保障中心,海陸空天能保障,體系戰能力上臺階。

一邊改還要一邊練,改革就是為強軍。2016年,陸軍15個旅,100多場跨區合同戰術演習,信息化條件下實戰強兵。

海軍3大艦隊和航母編隊,5次演兵,攻防兼備,海空一體,轉型藍水海軍。

4次遠海訓練,多次戰巡南海,警巡東海,空軍戰力升級角逐領海制空權。

20多場發射和戰役演習,近百枚實射導彈,火箭軍戰略威懾聽驚雷。

軍改一年,頂層設計已定,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全面啟動,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邁出堅實步伐。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