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點點改革年度賬】建文化強國 文化體制改革攻堅破難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01月02日 1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強盛,總是以文化興盛為支撐的”,3年多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文化體制改革的重視前所未有,文化體制改革的戰略部署也前所未有。2016年,文化領域的改革進一步深化。

2016年,中央深改小組審議通過了三大文化體制改革方案。

4個自信(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文化自信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效果顯著。

6

到2016年12月,我國在海外共建立30個中國文化中心;再過4年,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將再增加20個。

9

文化領域行業組織建設,立足於“三結合”: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結合、引導發展與依法管理相結合、黨委統一領導與政府有效監管相結合。引導行業組織更好發揮自身功能和獨特優勢,激發全社會文化創造活力。

9

以6種場館為平臺(公共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美術館、科技館和革命紀念館),壯大志願服務隊伍。目前,國家首批61個示範單位正在發揮&&作用,走在前列。 

8

8

做好中華文化這篇大文章,不僅滋養中國人的精神生活,更可助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