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點點改革年度賬】夯基壘臺立柱架梁 全面深改加速度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6年12月26日 1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中央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第三年,從經濟體制到社會體制,從生態文明到文化建設,還有民主法制、黨建紀檢,中國改革的“四梁八柱”已經漸漸成型,開始加速推進。年終歲尾,盤點深改,《新聞聯播》今天推出系列數據報道《點點改革年度賬》。

夯基壘臺立柱架梁 全面深改加速度

2016年,中央深改小組已經召開11次會議,審議文件96份,接近前兩年審議文件的總和。決策加速度,政策增力度。

經濟體制改革16份文件聚焦4大發力點。國企改革,管理轉型,效益升級。財稅金融改革,從營改增破題。科技體制改革,去行政化,激發科研人員活力。土地制度改革,完善三權分置。

19份生態文明建設文件,執法更剛性,對自然更柔性。

26份民主法制改革文件,著眼司法公開,規範公權力運行。

3份文化體制改革文件,聚焦中華文化走出去,打造大國話語權。

社會體制改革,核心是民生。其中,3個醫改文件精細設計醫療服務,4個教改文件中有3個聚焦民辦教育。

4份黨建和紀檢文件,讓全面從嚴治黨抓鐵有痕,在上海先行試點基礎上,北京、廣東、重慶、新疆等省份繼續規範領導幹部親屬經商行為。

這一年,改革深耕6大領域,碩果沉甸甸。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