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精彩視頻排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網友評分最高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首播

重播

  新華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朱玉、劉奕湛)1959年,一名剛果籍男子死於一種不明原因的疾病。後對該男子的血液標本分析認定為第一例確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

  1981年,在美國的同性戀者中發現特殊的免疫系統失常的病例。美國報道的艾滋病死亡人數為121人。

  1986年,人體免疫缺陷病毒(HIV)被多個國家的科學工作者定義為艾滋病病毒。

  1987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啟動全球艾滋病防治計劃。

  1988年,12月1日世界衛生組織首次將這一天定為每年的世界艾滋病日,當年的艾滋病日口號是“世界攜手、共同努力”。

  1990年,美國殘疾人法生效,規定在公共設施和工作場所歧視艾滋病病毒攜帶者和艾滋病病人違法。

  1996年,治療艾滋病的“雞尾酒療法”投入使用,艾滋病病毒研究者何大一博士當選為《時代》雜誌的年度風雲人物。

  1997年,巴西成為第一個通過公共衛生系統免費為艾滋病病毒攜帶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治療的發展中國家。

  1999年,世界衛生組織報道,全球有3300萬人攜帶艾滋病病毒或患艾滋病。艾滋病成為全球範圍第四大死亡因素。

  2002年,全世界已有4000萬人患艾滋病或攜帶艾滋病病毒。自從艾滋病20多年前開始流行以來,全世界共有2500萬人死於這一疾病。

  2004年,中國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佈《關於艾滋病抗病毒治療管理工作的意見》,保證各地有效開展艾滋病病人的抗病毒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