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
集  數:7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聲音的魔力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北京回龍觀醫院心理治療師肖迅通過不同的音樂來為仙麗娜女士測試她對聲音的反應和感受,同時可以調解她的血壓。我們生活的周圍都有聲音,不同的聲音對人的身體都有著影響。我們應該儘量減少各種噪聲。聲音可以調養身心,放鬆心情,但不好的噪聲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2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食用油裏的健康密碼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食物油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食品。為了預防高血脂、糖尿病、心腦血管等疾病,人們習慣於選擇含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來烹調菜肴。但是這並沒有減少糖尿病、高血脂等病的發生。本期節目介紹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葵花籽油、玉米油、橄欖油的區別,並介紹正確吃油的方法。(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4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探秘五禽戲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五禽戲分別是虎戲、鹿戲、熊戲、猿戲和鳥戲,每種動作都是模倣了相應的動物動作。它是一種"外動內靜"、"動中求靜"、"動靜兼備"、有剛有柔、剛柔並濟、練內練外、內外兼練的倣生功法。五禽戲鍛鍊要做到:全身放鬆,意守丹田,呼吸均勻,形神合一。常練五禽之戲,可活動腰肢關節,壯腰健腎,疏肝健脾,補益心肺,從而達到祛病延年的目的。(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6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酒之惑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酒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飲品,從古至今酒已經有很長久的歷史。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適量飲酒可以使人精神愉悅,但是酒量過多會導致人身體發生很多疾病,例如消化系統多引起的胃炎等,經過試驗結果來看同時喝白酒又和啤酒這樣是有危險的,要學會正確的科學的飲酒不僅不會傷害身體而且還有利於健康,節目中還介紹了飲酒的最佳時間,最佳飲量等。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5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延緩衰老的秘密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每個人都在慢慢地衰老。本期節目,專家帶我們探求衰老的秘密,發掘導致我們人體衰老的原因,並且給出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對抗衰老的方法。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科學的養生方式就能夠真正有效地對抗衰老。(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3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溫泉與養生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泉水溫度高於20℃或當地平均氣溫的被稱作溫泉,溫泉依泉質分為酸性碳酸鹽泉、酸性硫酸鹽泉、弱鹼性硫磺泉、弱鹼性單純泉等等,其中,硫磺溫泉對皮膚病的治療有一定的作用,海洋溫泉中的硅酸溫泉,對風濕關節病有好處。本期節目隨著苗苗一家來到一家海洋溫泉度假村,體驗了各式各樣的溫泉,並介紹了泡溫泉的注意事項。 (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8期)
  • 科學養生與健康密碼——你會睡覺嗎

    類型: 植物|科學探索|宇宙奧秘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睡眠是一種生物本能,和呼吸、吃飯一樣是生命活動的基本內容之一。但是有些人擁有良好的睡眠,第二天精神飽滿,而有的人,卻很久不曾享受到好的睡眠了,甚至為此很苦惱。本期節目,專家帶我們了解睡眠機制,關注睡眠健康。(科技之光 2010年 第127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大熊貓的野性呼喚》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秘境之旅

集數:3
來源:走遍中國
描述:

百科探秘《沙變》

集數:
來源:百科探秘
描述:解讀了沙漠的過去與現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