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美術大師吳作人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美術大師吳作人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人物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美術大師 吳作人 上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名家大師
    來源: 人物
    介紹: 吳作人是我國當代美術史上承前啟後的一代傑出的美術家和美術教育家,吳作人曾任中央美術學院教務長、副院長、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在他60餘年藝術生涯中深深紮根于中華優秀的文化傳統的沃土中。他稟賦深厚、學貫中西、刻意探求、大膽創新。他以“法由我變,藝為人生”的藝術觀,循著“師造化,奪天工”的創作道路,繼承和發展傳統,為“中國水墨畫”的開拓了新的風貌,從理論和實踐上都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本片與北京銀谷藝術館攜手合作,以百年吳作人的一生為線索,重點放大了他和徐悲鴻的師生交往、在歐洲留學與李娜和蕭淑芳的愛情故事、西行三年和敦煌寫生的經歷,以及他為新中國美術教育所做的貢獻。(人物2009年第226期)
  • 美術大師 吳作人 下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名家大師
    來源: 人物
    介紹: 講述了美術大師吳作人在北京的工作生活,在中央美術學院作為教務長的吳作人將創造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新中國美術思想落實到了教學中和課堂上,吳作人因病離開教學崗位後,老年後還學纂,經常要動物園寫生。(人物2009年第227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走近曹操》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講述一代梟雄曹操的故事

百科探秘《微雕與癌變》

集數:2
來源:百科探秘
描述:癌症病人與微雕之間的故事

百家講壇《詩聖杜甫》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講述詩聖杜甫的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