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自然傳奇《動物探秘》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自然傳奇《動物探秘》
集  數:23
首播時間:2011-08-02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自然傳奇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大洋洲篇 [自然傳奇] 20110802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介紹了澳大利亞的一些致命動物--“十二金剛”。很多致命動物是澳大利亞本土特有的動物,它們有些不被人們熟悉,有些則讓人過目不忘。但它們都有其獨創的捕食、防禦和獵殺方法,一旦有生物越過它們的警戒線,就要面臨被獵殺的危險。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印度篇 [自然傳奇] 20110803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題2011·動物探秘--致命動物之印度篇。提到印度我們首先想到的是它獨居特色的印度舞蹈,然而在印度還生活著許多想當危險的動物,它們有的隱藏在森林裏或者沙漠中,有的就活躍在田間地頭。本節目詳細講述了生活在印度的四大毒蛇以及花豹、孟加拉虎等貓科動物和印度紅蝎、懶熊等對人類威脅巨大的幾種動物,它們的攻擊性和危險性令人望而生畏。(自然傳奇2011年第178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非洲篇 [自然傳奇] 20110804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非洲是一個殺機四伏的戰場,在這裡古老的巨型動物、詭詐的捕獵者和無與倫比的掠食者展開了生存大戰。他們身手敏捷,力大無窮,能將對手置於死地。節目仲介紹了非洲野牛、非洲獅、鬣狗、蛇、鱷魚、河馬和蝎子等有毒動物在非洲草原上展開的生死戰爭。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亞馬遜篇 [自然傳奇] 20110805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介紹了亞馬遜河流域的食人魚、鯊魚、蜘蛛、蝎子、螞蟻、蛇這些致命動物的捕食技巧和防禦手段。(自然傳奇2011年第180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亞太篇 [自然傳奇] 20110806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亞太地區比歐洲大七倍,跨越兩個大洋,大部分區域都被溫暖的熱帶海洋覆蓋,形成了獨特的生態系統,也生活著非同尋常的動物。無論是陸地還是海洋,這裡的致命動物都比其他地方更多,與人類的距離也更近。節目仲介紹了亞太地區的致命動物:竹葉青蛇、馬來西亞蝮蛇、南印度尼西亞噴毒眼鏡蛇、蟒蛇、科莫多巨蜥、水蛇、箱形水母、伊魯康吉水母、蘇門答臘虎。(自然傳奇2011年第181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中美洲篇 [自然傳奇] 20110807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美洲的總面積只有200多萬平方公里,這裡擁有著地質環境和動物的棲息地,有海洋、平原、火山、還有一片繁茂的熱帶雨林。在這片雨林裏有多的數不清的動植物,他們每天都要為自己的生存問題頭疼。但是蛇就不會,他的捕食的方法多種多樣,它們尤其喜歡把自己伏擊起來打遊擊戰,雨林裏不單它會使用,還有就是美洲虎,它身上的斑點,在陽光的照射下就想穿了一件隱形外衣一樣。海洋裏的危險無處不在。(自然傳奇2011年第182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亞洲篇 [自然傳奇] 20110808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亞洲佔據了地球三分之一的陸地面積,這裡有著豐富的文化傳統和複雜多樣的地形,而在這些地形當中隱藏著一些世界上最為傳奇,而且最危險的動物,它們有的善於用毒,有的善於用計,還有的只需要憑藉自己的力量就能夠震懾對手,節目仲介紹了亞太地區的致命動物:東北虎、鯊魚、毒蛇、棕熊、獼猴、犀牛、鱷魚。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漠野驚魂 [自然傳奇] 20110809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沙漠是地球上生活環境最為艱苦的環境之一,在這種荒蕪的地方,只有生命力頑強的動物才能存活,另外它們還要有一些特殊的能力,想要抓到獵物還要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美洲野牛和黑犀牛曾經都數量繁多,由於人類的偷獵,這兩種動物都在極具減少,每一種動物的減少對我們來説都是一種無法挽回的損失,所以對於我們要保護動物。(自然傳奇2011年第184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森林魅影 [自然傳奇] 20110810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森林中平常見不到的動物,如森林死神--蛇,節目介紹了非洲樹蛇、紅尾蟒、加蓬蝰蛇、馬來環蛇;既不是獅子也不屬於豹子的美洲金貓;行蹤詭異的花豹;叢林中的蜘蛛;最大的掠食動物黑熊;人類近親的黑猩猩。(自然傳奇2011年第186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深海殺手 [自然傳奇] 20110811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海洋是孕育了無數生命的地方,浩瀚無垠的海洋上演著無數的生存傳奇,為了生存,海洋裏的動物進化出了千奇百怪的獨門絕技,有能瞬間釋放強大電流電暈入侵者的,有用毒液進攻對方的,還有以速度取勝的,節目走進海洋,去了解那些深海殺手。(自然傳奇2011年第187期)
  • 動物探秘 致命動物之城市幽靈 [自然傳奇] 20110812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説起現代化的城市,我們常常會想到高檔豪華的寫字樓、雨後陽光下的溫馨恬靜的鬧市小街或者夜晚燈火通明的咖啡屋,可是有些城市的人就不那麼幸運了,他們經常遭到動物的襲擊或是傷害,今天的節目介紹了一些生活在城市裏的危險動物,比如:流浪狗、老鼠、狒狒、袋鼠、狼、毒蛇、毒蜘蛛、毒蝎子。
  • 動物探秘 活龍活現(上)[自然傳奇] 20110813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為2011·暑期特別節目《動物探秘》。爬行動物的生存本領比我們想象的要強大很多,現在,爬行動物依然佔據著世界的多個角落。至今生活在世界上的爬行動物分為鱷魚、龜類、蜥蜴、蛇四大類,本期節目帶我們去一一了解這些爬行動物。
  • 動物探秘 活龍活現(下)[自然傳奇] 20110814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爬行動物幾乎分佈在地球的各個地方,從沼澤濕地到沙漠地帶,從茂密的叢林到廣闊的大海,經過了數百萬年的進化和適應之後,爬行動物已經掌握了一系列神奇的生存技巧,本期節目介紹了蜥蜴、變色龍、鱷魚和蛇類的生存技巧。
  • 動物探秘 揭秘動物行為之熊的隱秘生活 [自然傳奇]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弱肉強食是大自然最原始的生存法則,為了生存它們展開了追捕和殺戮,造就了地球上神奇的動物,它們有的把劇毒當作武器、有的應用團隊協作特別制勝、有的依靠偽裝追捕、還有的借助速度閃電逃脫。它們身懷絕技,擅長捕獵和防禦,它們分佈在地球上的各個角落成為自然界中無可置疑的王者。本節目對熊進行探秘,揭秘了熊的生活。
  • 動物排行榜之時尚災難 [自然傳奇] 20110816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在自然界中,動物的們也在追求時尚,有些動物的時尚裝扮往往會給它們帶來不可預知的災難。時尚災難第十名的獲得者是身著臃腫盛裝的兩棲動物水蛙,第九名是全身三千多根鋒利尖刺的豪豬,第八名是生活在泥潭裏的雄性招潮蟹,雄性招潮蟹利用大鉗子吸引雌性招潮蟹的注意,第七名為開屏的孔雀,第六名為白虎。節目中為我們一一介紹了排名前五名的時尚動物。(自然傳奇2011年第191期)
  • 揭秘動物行為之獅子的隱秘生活 [自然傳奇] 20110817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母獅子是構成獅群的核心力量,但是雄獅的力量是不容小視的,特別是雄獅發怒時,母獅是絕對不會與它發生正面衝突的。通過共同捕獵,幼獅們能學到寶貴的生存技巧,並憑藉這些本領成為日後的草原之王。本節目通過遙控攝像機了解獅子的隱秘生活。
  • 動物排行榜之十大美食家 [自然傳奇] 20110817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人和動物的區別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人類非常講究飲食。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美食,中國對做飯更是講究,不但有八大菜係,還有做飯的十六字口訣,而自然界的動物大多是直接獵食生物。有一些動物對食物也很挑剔,它們為了滿足自己的胃口,找到了一些獲得美食的方法,成為了動物界的美食家。本期節目帶大家走遍全球,一一介紹了尼羅鱷、葉蟻、松鼠、北極狐、蜜蜂等排名前十位的動物美食家。(自然傳奇2011年第192期)
  • 揭秘動物行為之蛇的隱秘生活 [自然傳奇] 20110818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蛇是大自然進化的神奇産物,不管在什麼地方也無論環境有多麼惡劣,在所有的捕食動物當中,蛇總是那樣的與眾不同,它們大小各異、色彩斑斕,攻擊技巧也是多種多樣,蛇在大自然的生死競技場中不斷地搏殺,它們或者精於偽裝,或者擅長埋伏,還有的甚至學會了飛,為了生存它們不斷地進行進化,本節目走進蛇的王國,為大家講述蛇的隱秘生活。
  • 動物排行榜之工作狂 [自然傳奇] 20110818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為:和人類一樣,自然界的動物要生存也必須工作,比如在自己的領地內尋找食物、想辦法討得異性的歡心、繁育並守護好自己的後代等等。本期節目帶大家走遍全球,介紹了排名前十位的動物工作狂。(自然傳奇2011年第193期)
  • 動物探秘 加納利傳奇 [自然傳奇] 20110819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靠近非洲西北海岸有七個沙粒般的島嶼,這七個島嶼就像一個奇異物種的保留地,令每一個登島者驚訝不已。特別是島上不同品種的蜥蜴,不僅稀有,有些已經瀕臨滅絕,而且發現它們的過程都充滿著傳奇色彩。本節目為您講述加納利群島的巨蜥傳奇。
  • 獅群之戰 [自然傳奇] 20110819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非洲大陸,被人們稱為天然動物園,這裡有一隻王者獅子,在非洲草原上生活著這樣一個獅群,這個家族中有兩個雄獅和七隻雌獅,以及他們的十個孩子,在他們附近生活著兩隻流浪獅子,流浪獅子一直想奪取這個領地,雄獅外出巡邏的時候,流浪獅子發動了進攻,最後這頭流浪獅子奪取了這片領地成為了這裡新的主人。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蟒口逃生[自然傳奇] 20110820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它體型巨大、生性兇猛、動作快如閃電,是一種致命動物,身長近十米,體重高達一百多公斤。本期節目跟隨動物學家佈雷迪前往印度尼西亞去野外尋找一種世界上最長的蟒蛇--網紋蟒。
  • 虎虎生風(上) [自然傳奇] 20110820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老虎是世界上最廣為人知的動物之一,它們也是亞洲陸地上最強大的食肉動物之一。然而老虎的現狀卻令人擔憂,現代虎的九個亞種中三個已經滅絕了,其餘的六種都被列為瀕危物種。本期節目的主角是現存所有老虎亞種中體型最小的亞種--蘇門答臘虎。蘇門答臘虎的家鄉是印度尼西亞的蘇門答臘島,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它們不得不遠離故土,在澳大利亞生活下來。本期節目就為觀眾介紹澳大利亞虎島公園裏的超級虎明星。(自然傳奇2011年第195期)
  • 動物遭遇戰之亡命尼羅鱷 [自然傳奇] 20110821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鱷魚沒有體溫調節能力,只能依靠太陽溫暖身軀,這種利用天然能量的綠色生存方式是優勢,但如果突然失去陽光鱷魚的命運就岌岌可危了。雌性尼羅鱷幾乎每年都要回到最初産卵地點築巢,巢穴裏的溫度將決定孵化出來的小鱷魚是雌性還是雄性。本節目跟隨佈雷迪巴爾博士探索尼羅鱷的生活習性。
  • 虎虎生風(下) [自然傳奇] 20110821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澳大利亞繁育基地,四隻年幼的蘇門答臘虎姐妹正漸漸長大。為了虎崽以後能夠更好的生活,工作人員決定將虎崽人工喂養,它們不僅要學會用奶瓶,還要與其他虎種相處。這種在印度尼西亞叢林中以嗜殺成性而聞名一世的動物決心挑戰大明星孟加拉虎的地位。本期節目介紹澳大利亞虎島公園裏四隻虎崽的生活。(自然傳奇2011年第196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洞穴探秘[自然傳奇] 20110822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題為動物遭遇戰之洞穴探秘,我們跟隨動物學家到野外尋找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探險旅程,和野生動物零距離的接觸。通過對揚子鱷、黑熊、土豚、眼鏡蛇等穴居動物生活習性的實地探險經歷,為我們講述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洞穴世界,讓我們對這些穴居動物的生活習性有了更多更細緻的了解。
  • 怪獸橫行(上) 《自然傳奇》20110822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們一般對史前生物了解最多的應該是恐龍,但是在恐龍時代之前,生存著不計其數的怪異生物,它們有著奇形怪狀的外形,許多怪獸的長相甚至可以顛覆人們的想象。本期節目介紹了恐龍世紀之前的史前怪獸奇蝦、海口魚、頭甲魚等。(自然傳奇2011年第197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鐵嘴鋼 《自然傳奇》20110823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題為動物遭遇戰之鐵嘴鋼牙,我們跟隨動物學家一起尋找嘴巴最強勁、咬力最驚人的動物。動物學家採用非常的手段讓它們發威,探尋死亡之吻的成因。動物學家通過對人類、蟒蛇、凱門鱷、狗、獅子、鬣狗、鱷龜、鯊魚、鱷魚的咬力進行測試,讓我們對動物的咬力進行深入了解。
  • 怪獸橫行(下) 《自然傳奇》20110823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地球歷史上的恐龍時代之前,曾有過一個蠻荒的怪獸橫行的時期,從寒武紀生物大爆發到恐龍稱霸的中生代之間,這個時期長達數億年,那時的生物之怪異比起後來的恐龍來説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一頭剛剛産完卵體力已經非常虛弱的雌性長棘龍,遇到了麻煩,因為此刻另一頭雌性長棘龍突然出現,它是專門為了搶奪産卵巢穴而來的,情況異常危急,一場發生在兩億八千萬年前的肉搏大戰即將上演。(自然傳奇2011年第198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狂野西部 《自然傳奇》20110824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題為動物遭遇戰之狂野西部,我們將跟隨動物學家到野外尋找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探險旅程,和野生動物零距離的接觸,通過對金雕、美洲獅、野牛、響尾蛇、毒蜥蜴等美國西部動物生活習性的實地探險經歷,為我們講述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美國西部世界,讓我們對這些美國西部動物的生活習性有了更多更細緻的了解。
  • 狼之戰 《自然傳奇》20110824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弱肉強食的動物界中,強者有強者進攻的技巧,弱者有弱者生存的策略。在生存的磨練下,動物們都有著一套獨有的絕技,有著各自的捕獵高招。本期節目為大家介紹了自然界中生存競爭的成功範例--狼。(自然傳奇2011年第199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毒獸天地 《自然傳奇》20110825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澳大利亞擁有許多致命的動物,但是最致命的當屬有毒液的動物。在這片土地上,每平方公里擁有的毒獸數量要比其他地區多出許多。動物學家佈雷迪·巴爾博士要在澳大利亞尋找出七種劇毒的毒獸,對它們的各項指標進行打分,最終評選出最毒的毒獸為悉尼漏斗網蜘蛛。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巨熊來襲 《自然傳奇》20110826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佈雷迪是一位與眾不同的動物研究學家,研究時總能有一套自己的研究方法,他對研究爬行動物更是情有獨鍾。而這一次佈雷迪親身解除北極熊,從中研究了解北極熊的旅遊活動對遷徙習慣的影響。
  • 動物探秘 極速殺手之王 《自然傳奇》20110827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為2011·動物探秘之極速殺手之王。自然界許多擅長埋伏的掠食動物往往都擁有閃電般的速度,它們會隱藏或者偽裝自己,然後在獵物發覺之前發起攻擊,有時它們攻擊的速度甚至快到肉眼都無法看清楚。本期節目動物學家佈雷迪將對蛇和鱷魚這兩種擁有閃電般攻擊速度的掠食動物進行近距離觀察,並對其速度原理進行測試和分析。經過觀察和測試,最終身形笨拙的鱷魚卻被列為極速殺手中的第一位。
  • 動物探秘 蛇王爭霸 《自然傳奇》20110828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蛇主要分為有毒和無毒兩種,毒蛇的歷史要比無毒蛇短很多。目前全世界記錄在案的毒蛇一般認為在720種以上,而這其中有250多種毒蛇能夠一咬奪人性命。本期節目探險專家們選出全世界最可怕的七種蛇,並將從毒性強度、性情狂躁度、致人死亡率等多個方面進行量化對比,最終評選出毒蛇之王。(自然傳奇2011年第202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雄鱷之災 《自然傳奇》20110829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為2011·動物探秘--動物遭遇戰之雄鱷之災。美國動物學家佈雷迪備受動物學界和媒體的追捧,原因是他令人佩服的研究方法和表現。2007年44歲的佈雷迪前往坦桑尼亞研究生活在那裏的尼羅河鱷魚,為了接近這些成年體長可達6米的鱷魚佈雷迪甚至不惜將自己偽裝成鱷魚潛入其中進行研究,最終取得成功。本期節目就主要為我們講述了佈雷迪在坦桑尼亞近距離接近並成功研究尼羅河鱷魚的過程,整個研究過程刺激卻充滿危險,而佈雷迪卻義無反顧,最終取得成功。
  • 動物探秘 河馬遭遇記 《自然傳奇》20110830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中美國動物學家佈雷迪博士,將帶我們拜訪陸地第二大哺乳動物--河馬。河馬貌似笨拙可愛,但是本性十分兇猛,就連鱷魚見到它都要敬而遠之,因為一旦河馬發火,它可以一下子打斷鱷魚的脊梁骨,所以每當鱷魚見到河馬站在河流中央時,它只能乖乖的繞行。(自然傳奇2011年第205期)
  • 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巨魷 《自然傳奇》20110831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繼續為大家揭開了北海巨妖的神秘棉紗,海洋學家認為北海巨妖的原型很可能就是一種深海巨型魷魚,它就是被稱為“紅色惡魔”的美洲大赤魷,這種魷魚重達40-50公斤,長一到兩米,美國一位攝影師在拍攝的過程中就被這種動物緊緊的抓住,這位攝影師把一台攝像機固定在了美洲大赤魷的身上,成功的記錄下了它的習性生活環境為人類了解這種動物提供了寶貴的經驗,今天佈雷迪和他的朋友們來到了下加利福尼亞州,他們最終抓到了大赤魷並在它的身上安裝了攝像機,通過攝像機觀察了美洲大赤魷在自然環境中複雜的交流行為。
  • 動物探秘 死亡博弈 《自然傳奇》20110901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作為一名爬行動物專家,佈雷迪對於爬行動物的探索是無止境的。這一次他的任務是去尋找爬行動物家族中體格最大的成員,那就是身長能夠達到5.4米的野生鱷魚。這種鱷魚已經有40年事件沒有出現在人們視線中了,很多人認為它們已經絕跡了,但是佈雷迪堅信它們沒有滅絕,這一次他冒著生命危險去尋找、測量這種龐然大物。(自然傳奇2011年第206期)
  • 動物探秘河馬外傳 《自然傳奇》20110905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動物探秘,河馬外傳。河馬有著驚人的力量,它有一個巨大的頭,河馬喜歡到水裏,利用浮力來減輕體重的負荷,河馬和鯨魚有著令人驚奇的基因親緣關係,河馬白天喜歡待在水裏,夜晚它們會來到陸地上吃草,它們有著很強的領地意識。
  • 動物探秘大遷徙之千里跋涉 《自然傳奇》20110906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東非的草原上每年超過上百萬隻角馬和20萬隻斑馬必須隨著雨季的腳步在坦尚尼亞和肯尼亞之間展開長達450公里的遷徙旅程,印度洋中的聖誕島,在遠離海岸的深處在不該出現甲殼類動物的地方,體型大如餐盤的紅蟹,該返回他們出生的大海了,這是一場殘酷的長達一個月的遷徙,8公里的路程對紅蟹來説是一場超級馬拉松,在墨西哥瀕臨消失的小塊從林中,數億隻世界上最令人震驚的尋路者在騷動著,這些美洲王蝶在交配以後,要用5個月時間經過三代的接力才能到達加拿大境內,而第四個超級時代又會飛回墨西哥。(自然傳奇2011年第212期)
  • 動物探秘大遷徙之分秒必爭 《自然傳奇》20110907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它們天生就要奔跑,追逐,為了心中那充滿傳奇的勝地,它們不辭辛苦,不畏艱險。它們深知在這危險的世界裏,把握時機是多麼的重要。此時此刻,我們的星球上成千上萬的生靈在飛翔,在奔跑,這就是地球生命的故事,是世界上最動人的故事。本期節目介紹在非洲草原上的動物在特定的時間是什麼讓它們義無反顧的遷徙,在遷徙的路上它們又是怎樣應對危險的。(自然傳奇2011年第213期)
  • 動物探秘 大遷徙之覓食求生 《自然傳奇》20110909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它們生來就四處漂泊,一生中到處追尋著豐盛的大餐,它們運用古老的智慧來對抗沙漠,它們悠閒瀟灑的追逐滋養萬物的陽光,在蔚藍的大海中追尋龐大的厄運。為了尋找食物,奇妙的遷徙活動紛紛上演。現在全世界的遷徙動物都行動起來,有的振翅高飛,有的陸地行軍,有的疾馳狂奔,本期節目介紹世界上最令人震撼的動物們大遷徙覓食求生的故事。
  • 動物探秘 獅群之戰 《自然傳奇》20110912

    類型: 動物
    來源: 自然傳奇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非洲大陸,被人們稱為天然動物園,這裡有一隻王者獅子,在非洲草原上生活著這樣一個獅群,這個家族中有兩個雄獅和七隻雌獅,以及他們的十個孩子,在他們附近生活著兩隻流浪獅子,流浪獅子一直想奪取這個領地,雄獅外出巡邏的時候,流浪獅子發動了進攻,最後這頭流浪獅子奪取了這片領地成為了這裡新的主人。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知危思變》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面對缺水的事實,我們要懂得知危思變。

綠色空間《猩猩日記》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綠色空間《蛇的終極指南》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