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近科學《古墓麗影》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近科學《古墓麗影》
集  數:3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2009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古墓麗影(下)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2002年7月7日,在連雲港市區西南城郊約7公里的海州區雙龍村花園路基建工地上,一輛正在施工的挖土機突然挖到了一座古墓,根據出土的文物考古人員判斷這是一座漢代的墓葬,然而讓所有的考古人員吃驚的是在開啟三號棺時,棺木裏居然出現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儘管經歷了2000多年的漫長歲月,屍體依舊保持完好,肌體富有彈性,根據墓葬中陪葬的銅印,人們得知這是一位叫做淩惠平的女子,考古人員開始對淩惠平的陪葬品進行仔細的清理,希望能找到這個女子身上隱藏的秘密。(走近科學2009年第347期)
  • 古墓麗影(中)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2002年7月7日,在連雲港市區西南城郊約7公里的海州區雙龍村花園路基建工地上,一輛正在施工的挖土機突然挖到了一座古墓。根據出土的文物考古人員判斷這是一座漢代的墓葬,然而讓所有的考古人員吃驚的是在開啟三號棺時,棺木裏居然出現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儘管經歷了2000多年的漫長歲月,屍體依舊保持完好,肌體富有彈性。根據墓葬中陪葬的銅印,人們得知這是一位叫做淩惠平的女子,考古人員開始對淩惠平的陪葬品進行仔細的清理。(本視頻為第二部分)(走進科學2009年第346期)
  • 古墓麗影(上)

    類型: 未解之謎|考古探秘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2002年7月7日,在連雲港市區西南城郊約7公里的海州區雙龍村花園路基建工地上,一輛正在施工的挖土機突然挖到了一座古墓,根據出土的文物考古人員判斷這是一座漢代的墓葬,然而讓所有的考古人員吃驚的是在開啟三號棺時,棺木裏居然出現了一具保存完好的女屍,儘管經歷了2000多年的漫長歲月,屍體依舊保持完好,肌體富有彈性,根據墓葬中陪葬的銅印,人們得知這是一位叫做淩惠平的女子,考古人員開始對淩惠平的陪葬品進行仔細的清理,希望能找到這個女子身上隱藏的秘密。(走近科學2009年第345期)
猜你還喜歡

盛世遺寶

集數:2
來源:天下大觀
描述:這些財寶隨著劉震的死埋藏了一千多年

真假南少林

集數:2
來源:天下大觀
描述: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康熙火燒南少林

百家講壇《回首開國大典》

集數:6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本片以揭秘幕後故事和還原現場的形式,來重溫開國大典的歷史場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