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子午書簡《袁世凱的面孔》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子午書簡《袁世凱的面孔》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6期 袁世凱的第七張面孔 袁世凱與家人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期講了袁世凱是一個大孝子,因為他的孝敬造成了與家族的衝突,袁氏家族有著至孝的家風。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5期 袁世凱的第六張面孔 逼清朝皇帝退位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期講述了《袁世凱真相》這本書,袁世凱為了得到總統的寶座逼皇帝退位,手段毒辣。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4期 袁世凱的第五張面孔 投資慈禧太后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袁世凱能接替李鴻章成為直隸總督,與他對慈禧太后的感情投資不無關係。本期節目中通過閱讀和袁世凱有關的書籍,分析了他是以什麼意想不到的招數討好慈禧太后並坐上了北洋大臣以及直隸總督這個握有最重要權力的兩個位置。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3期 袁世凱的第四張面孔 告密者的歷史懸案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期節目通過《真實的袁世凱》、《袁氏當國》、《袁世凱竊國記》這幾本書介紹了“戊戌變法”期間,“戊戌六君子”被慈禧太后誅殺,而“戊戌變法”的失敗是否是因為袁世凱的告密還是個謎。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2期 袁世凱的第三張面孔 與恩師李鴻章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期節目中通過閱讀《真是的袁世凱》一本書,講述了袁世凱從朝鮮回國後,他是如何讓被判他的大恩人李鴻章、為何他的小站練兵對整個中國的政治格局産生深遠影響、他是如何為清朝打造全新的現代軍隊等等話題。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1期 袁世凱的第二張面孔 鮮為人知的朝鮮發跡史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期介紹了《真實的袁世凱》一書,講了袁世凱參加鄉試均告失敗,通過家裏來到了慶軍,朝鮮兵變之際,袁世凱設計平息了朝鮮叛亂。
  • 子午書簡 2010年 第160期 袁世凱的第一張面孔

    類型: 軍政名人|名人
    來源: 讀書
    介紹: 袁世凱是晚清帝國舉足輕重的人物,也是近代史上頗具爭議的人物。他從一個無名小輩到深得慈禧太后重視的直隸總督、北洋大臣,總攬晚清政權。辛亥革命,袁世凱推翻清廷,成為中華民國首任大總統,後來復辟稱帝最終被推翻。本期節目中通過《真實的袁世凱》、《晚清有個袁世凱》等書中的大量的史料照片和作者們對於這段歷史的研究分析,展現袁世凱政治生涯中不為人知的生活細節和生活背景,揭秘晚清政府鮮為人知的歷史片斷,揭示出晚清政府走向衰亡的歷史必然性。
猜你還喜歡

人物《好萊塢影星系列》

集數:10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