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懸崖秘洞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走近科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懸崖秘洞 下

    類型: 人文地理|考古探秘|未解之謎|自然發現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不久後對神秘崖洞的考古探究有了突破性的進展,專家們發現了一處入口封閉著而使得內部保存十分完好的崖洞,他們通過分析洞中大量的隨葬器物,最終得出結論,這些懸崖峭壁上的神秘古墓竟是開鑿于漢代。(走近科學2009年第250期)
  • 懸崖秘洞 上

    類型: 人文地理|考古探秘|未解之謎|自然發現
    來源: 走近科學
    介紹: 在陜西商洛的懸崖峭壁之上,存在一些年代久遠的神秘崖洞,由於它們所在的地勢極為高峻、險要,長期以來人們對它們的內部環境都無法探明。當考古工作者曆盡艱辛終於進入崖洞,發現裏面竟然是類似于現代單元房的套間結構,連廚房廁所都一應俱全。在當地世代流傳的説法中,這是古老百姓躲避戰亂的設施。但是考古專家研究後認為,開鑿這種崖洞的成本非常高昂,如果只是為了臨時避難使用不太可能。但作為長期居住的崖居的假設接下來也被否定,因為考古專家們對比國內的崖居後發現,這些崖洞中雖然有齊全的生活設施,但卻缺乏生活使用留下的痕跡。(走近科學2009年第249期)
猜你還喜歡

綠色空間《滇金絲猴生存之謎》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綠色空間《趣味冬奧會》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400米直道速滑比賽誰能獲勝

綠色空間《北極謎案》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揭開重重迷霧,找出真正的兇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