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任繼愈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薈萃之窗 《大家》優秀節目展播 緬懷任繼愈

    類型: 名人|生活|歷史揭秘|人文|名家大師|名著名家
    來源:
    介紹: 2009年7月11日早晨,哲學家、宗教學家任繼愈先生在北京醫院病逝,享年93歲。任繼愈字又之,山東平原人。他先後在北京大學講授中國哲學史、宋明理學、中國哲學問題、朱子哲學、華嚴宗研究、佛教著作選讀、隋唐佛教和邏輯學等課程,並在北京師範大學擔任中國哲學史課程。他為國家培養大批宗教學研究人才,致力於用唯物史觀研究中國佛教史和中國哲學史。曾多次在國外講學並進行學術訪問。任繼愈先生一生簡樸,嗜好不多,除了酷愛藏書之外,就是一枚愛不釋手的漢玉把件雙面馬馱金。很為世人稱道。本期節目回顧了曾經對任繼愈先生的採訪以作緬懷。(薈萃之窗2010年第1期)
猜你還喜歡

絕版李鴻章

集數:6
來源:
描述:本期節目一起分享張社生的《絕版李鴻章》,呈現李鴻章的真實面貌和他的外交生涯

百家講壇《嘉慶王朝》

集數:10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嘉慶王朝 康乾盛世的由盛轉衰

百家講壇《苦命皇帝咸豐》

集數:9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咸豐皇帝的一生其實是極其不幸的一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