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中國體壇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姚明》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中國體壇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姚明》
集  數:1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國體壇最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姚明

    類型: 明星藝人
    來源:
    介紹: 1980年9月12日,姚明出生於上海市第六醫院。父母都是籃球運動員。1998年,18歲的姚明穿上了國家隊的隊服,他開始在一系列比賽中展露頭角。1999年,他拿到了第一個亞洲錦標賽冠軍。2000年悉尼奧運會期間,他平均每場拿下10.5分,和球隊最高的6個籃板以及2.2次蓋帽。2001年亞洲籃球錦標賽上,姚明每場貢獻13.4分,10.1個籃板,和2.8次蓋帽,投籃命中率高達72.4%,幫助中國國家隊奪得冠軍。他所顯露出來的籃球天賦,也同時引起了美國NBA的強烈關注。姚明,這個年僅22歲,NBA歷史上第一個從未在美國打過1分鐘高中或大學籃球的中國小夥成為2002年的NBA狀元秀。(人物2009年第223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韓愈》

集數:6
來源:
描述:韓愈到底為什麼位居“唐宋八大家”之首呢

秦怡:雕刻時光

集數:1
來源:
描述:因為她的性格和品質的美,她才能塑造那麼多美麗的人物

緬懷季羨林

集數:1
來源:
描述:他的淡然謙虛的態度讓眾人欽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