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二人轉藝術家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二人轉藝術家
集  數:8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二人轉笑星 魏三 (下)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魏三是從東北地區火起來的“説唱小品”演員。魏三原名魏武才,在東北地區家喻戶曉。魏三的光碟不僅在東北三省的老百姓中有著強大的票房號召力,而且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深受觀眾喜愛。魏三錄製的光碟已有20多個版本,小品相聲界人士將其稱為“魏三現象”。魏三演唱歌曲震撼力很強,在舞臺表演形體和聲音協調統一,聲情並茂,自然嫻熟,充滿激情和活力,搞笑説逗適度,雅俗共賞,很有親和力。如視頻歌曲《久違的哥們》、《抹不去的淚滴》、《離家的孩子》、《媽媽今天來看我》、《北郊》、《父親》、《母親》、《人在世上飄》、《喀爾那》等。(人物2010年第38期)
  • 二人轉笑星 魏三(上)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魏三是從東北地區火起來的“説唱小品”演員。魏三原名魏武才,在東北地區家喻戶曉。魏三的光碟不僅在東北三省的老百姓中有著強大的票房號召力,而且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深受觀眾喜愛。魏三錄製的光碟已有20多個版本,小品相聲界人士將其稱為“魏三現象”。魏三演唱歌曲震撼力很強,在舞臺表演形體和聲音協調統一,聲情並茂,自然嫻熟,充滿激情和活力,搞笑説逗適度,雅俗共賞,很有親和力。如視頻歌曲《久違的哥們》、《抹不去的淚滴》、《離家的孩子》、《媽媽今天來看我》、《北郊》、《父親》、《母親》、《人在世上飄》、《喀爾那》等。(人物2010年第37期)
  • 二人轉國家級傳承人 趙曉波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二人轉國家級傳承人趙曉波,她是二人轉領域裏最年輕的傳承人,起初是為了生計開始學唱二人轉,後來便深深愛上了二人轉,當和自己歲數差不多的二人轉演員漸漸都退出了這個舞臺,趙曉波卻堅持了下來,繼續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後來進入海倫市人民劇院。(人物2010年第36期)
  • 二人轉劇作家 陳功范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本期介紹了陳功范是國家一級編劇、著名二人轉劇作家。陳功范創作的東北二人轉《老男老女》、《墻裏墻外》、《窗前月下》、《包公鍘侄》、《夫妻串門》等多個劇目應邀赴京和參加全國調演,多次榮獲國家級大獎及吉林省政府頒發的長白山大獎。(人物2010年第35期)
  • 二人轉舞蹈家 馬力(下)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馬力把二人轉中應用的方形手絹改革成八角手絹。她在鐵嶺培養了一批優秀的二人轉演員。她親自指導了1989年鐵嶺二人轉表演團到日本富山國際戲劇節的演出。本山藝術學院讓二人轉藝術走進大學課堂,馬力成為重要的傳承人。(人物2010年第34期)
  • 二人轉舞蹈家 馬力(上)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今年已經70多歲的馬力,是中國第一個專業的二人轉演員,也是趙本山建立二人轉經濟鏈的見證人。從東北人民藝術劇院歌舞團到遼寧省文聯,再到曲藝家協會,她把二人轉表演用的手絹方型改成多角星型,從棉麻布到絲綢不斷改進,最後形成了現在觀眾常見的表演手絹。從歌舞團到文聯,再到曲協,她的職業生涯始終與二人轉拴在一起。(人物2010年第33期)
  • 二人轉老藝人 蔡興林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蔡興林幼年就迷上了二人轉,他拜了當時黑龍江的名角徐生為師。由於蔡興林的外形和嗓音條件,他開始學旦角。二人轉曲藝理論家講解丑角和旦角的表演技巧和效果,唱腔的技巧,二人轉種類的差異。蔡興林改進了旦角的化粧方法。蔡興林遇到一個意外離開了二人轉一段時間,他在這期間學會了裁縫和唱歌曲。後他又上臺受到觀眾更加喜愛。他被選入了中央廣播説唱團來北京演出,根據北京觀眾,他改編了二人轉,受到了北京觀眾的喜愛。老藝人們對當今一些二人轉産生了的擔憂。(人物2010年第32期)
  • 二人轉作曲家 那炳晨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人文
    來源:
    介紹: 東北二人轉作為東北三省的地方戲曲,已經有300年的歷史,藝人們各自施展絕活,因此深受當地人尤其是農民的喜愛。本期介紹了二人轉作曲家那炳晨,他是吉劇創始人之一、二人轉音樂的開拓者,通過那炳晨的講述,了解到“二人轉”的歷史、來源以及藝術傳承。(人物2010年第31期)
猜你還喜歡

紅孩子

集數:
來源:
描述:

百家講壇《竹林七賢》

集數:13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揭秘魏晉士人選擇隱而不仕的心理狀態

人物《拿破侖》

集數:
來源:人物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