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義烏傳奇
集  數:7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4亞洲
産  地:
年  份:
來  源:走遍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2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2008年9月20日在義烏市梅湖體育場裏,義烏市國際商貿城三期工程14800個攤位將各歸其主,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市場攤位的歸屬。從1982年至今已經十一次擴建,是名副其實的一座建在市場上的城市。(走遍中國2009年第214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1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義烏是一座建在市場上的城市,每天,有30萬名中外客商在這裡洽談生意,10萬噸商品從這裡流向215個國家和地區,是名副其實的“世界超市”。(走遍中國2009年第213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5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自上個世紀90年代,義烏實施引商轉工戰略以來,從千百萬的小攤販中走出了一批聞名中國的大企業家。這些農家出身的小攤販在短短十幾年時間內,在不斷學習中提升,努力超越自己,攀上行業的高峰。義烏周邊已有6萬多家中小企業與義烏市場建立了密切的業務聯絡,形成了一個小商品、大産業、大集群的區域分工合作網絡,這一獨特的經濟現象叫義烏商圈。(走遍中國2009年第217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4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每年的元宵節,義烏人喜歡成群結隊地玩兒龍燈。和其他地方不同,義烏的龍燈是由插著燈籠和人物造型的一條條板凳連接而成,當地人叫它板凳龍。義烏人就是遵循著板凳龍的組成規律,漸漸由貧窮走向繁榮。(走遍中國2009年第216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6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2008年8月,中國義烏梅湖體育中心正在舉行一場足球賽。球場邊這個人叫“阿巴斯”,他是其中一支球隊的主力前鋒,也是這場球賽的組織者,阿巴斯是也門人,他從小就夢想著能組織一次國際足球賽,他説沒想到自己的夢想竟實現在異國他鄉。2006年,聯合國、世界銀行聯合發佈的《震驚世界的中國數字》報告上説,“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5.8萬個攤位、2.5萬家工業企業以全球最低的價格提供著全球50萬種商品目錄中的40萬種商品,每天接待客人20萬人。而義烏的快速發展還在不斷刷新這些已經令人震驚不已的數字:目前義烏市場經營面積達到400多萬平方,612萬個商位,170萬種商品,常駐境外客商13000多名,年出口集裝箱52萬個,和世界215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往來。由此,有人將義烏稱為“商業聯合國”。(走遍中國2009年第218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7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義烏市雞鳴山社區被稱為聯合國社區。在這個社區裏,隨處可以看到外國人的面孔,這裡居住著來自美國、韓國、印度、埃及、敘利亞、約旦等26個國家的上千名外國人。義烏外商的增多始於上世紀90年代末,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義烏市政府確立了外向型、國際化的發展方向,來義烏的國外採購商很快增多。如今,有8000多名外商常駐義烏,早上一開門,就有來自全球各地的買家涌入,義烏市場服務完善的“一站式”的物流方式,為前來採購的客商大大縮小了地理空間,縮短了時間,節約了交易費用。今天,在義烏市場的每一個攤位後面都有一個巨大的國際産銷鏈條,每一個商戶都因國際市場的熱點而興奮,也會因國際危機的阻隔而焦急萬分。現在有越來越多的義烏商人已經學會從風雲莫測的國際貿易裏的危中尋機,險中求勝。(走遍中國2009年第219期)
  • 小城大市 義烏傳奇 第3集

    類型: 人文地理|生活|人文
    來源: 走遍中國
    介紹: 本集介紹的是義烏小商品市場建立後,義烏的商人們的從商經歷和發展義烏的商業,將義烏的商業發展到全國各地。(走遍中國2009年第215期)
猜你還喜歡

石油與戰爭

集數:6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石油是黑色的金子,而更多的人把它喻為大地之血

金融戰爭

集數:5
來源:探索·發現
描述:上海灘圍繞“中儲券”的發行,引發的一系列銀行慘案

身邊的經濟學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如何選擇判斷一國經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