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胡楊林傳奇》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胡楊林傳奇》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7-16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10716 胡楊林傳奇(上)

    類型: 植物|氣候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沙漠中生長著一種奇特的植物胡楊,它和一般的樹木不一樣能忍受荒漠中的乾旱,多變的惡劣的氣候,被人們譽為“沙漠的脊梁”。胡楊綠葉太多會導致體內水流過渡蒸發,對生長在沙漠裏的植物非常不利,正因為沙漠中的生物尺蠖啃食新葉,抑制住了胡楊的生長,讓胡楊節約了水分,以便為即將到來的夏天做好準備,這種小蟲子和胡楊之間保持的這種關係不得不讓人們讚嘆大自然真奇妙。胡楊可以在同一棵樹的不同位置長出不同的樹葉,應對沙漠的風沙和乾旱。但是,沙漠裏的胡楊幾乎每天都面臨死亡的威脅。(地理中國2011年第190期)
  • 《地理中國》 20110717 胡楊林傳奇 (下)

    類型: 植物|氣候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傳説中胡楊生而千年不死,倒後千年不朽,胡楊到底可以生存多少年,似乎成為了一個無法揭開的謎題。科學家經過大量調查,概括出它的基本生長規律,胡楊六十到六十五年進入成熟期,一百年左右就開始出現頂部的枯死,科學家認為在水分條件好的地方胡楊的壽命是一百到四百年,如今生存環境的惡化,正在威脅著胡楊種族的延續。(地理中國2011年第191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生機重現》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猛獸造訪》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綠色空間《綠色國際潮》

集數:4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瑞典的十天綠色之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