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地理中國《地球年輪》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地理中國《地球年輪》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7-27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地理中國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地理中國》 20110729 《地球年輪——”金釘子“的故事》——意外發現

    類型: 行遊|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在地質學家們開始科學的認識地球歷史的時候,他們從自己所在的大陸開始研究。但是,由於地理限制,各國地質學家們所探索的科研成果並不能連接成一個整體。為了適應人類發展的需要,各國科學家在國際地科聯地層委員會這個大組織下制定了一套通行的標準,這套標準叫做“全球界限層型剖面點位”,其英文名為“GlobalStratotypeSectionandPoint”,取其開頭字母“GSSP”就是“金釘子”的意思。本期節目邀請到中國科學院院士、古生物與地層學家陳旭做客演播室,講述在浙江省常山縣尋找金釘子的故事。(地理中國2011年第203期)
  • 《地理中國》 20110727 《地球年輪——“金釘子”的故事》——神秘的石頭

    類型: 行遊|古跡遺址|考古探秘
    來源: 地理中國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期節目為“世界地球日”特別節目《地球年輪--“金釘子”的故事》。廣西柳州碰衝的第九顆“金釘子”的確立,使我國“金釘子”數量與意大利並列世界第一。所謂“金釘子”就是地質學家用來劃分地質年代之間的界限。第九顆金釘子的尋找過程十分艱辛,節目仲介紹了中國和比利時考察隊一同深入廣西柳州碰衝村尋找金釘子的下落的故事。(地理中國2011年第201期)
猜你還喜歡

神奇的力量——海洋篇

集數:2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潮流改變時葉片軸朝向新的潮流。

科技之光《史前殺手2》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生機重現》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