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五一特別節目“狂野生靈”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五一特別節目“狂野生靈”系列
集  數:6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綜合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天下大觀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狂野生靈”系列 林中孤猴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本期介紹了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保護區裏有一對老幼組合的猴子,保護區的工人員發現這對猴子與其他族群不一樣,便開始密切關注它們。這種猴子叫做白頭葉猴,是廣西崇左市特有物種,在國際靈長類大會上被列為全世界25種最瀕危、最需要保護的靈長類之一。這對老少在種群爭奪的過程中受了傷,為了生存而組成了一個這樣奇怪的組合。由於它們具有更加複雜的社會形態,白頭葉猴的研究價值並不亞於大熊貓,它們白天以生長在石山上的多種植物的果實為食物,夜間就棲息在懸崖上的岩洞和石縫間。現在這對老少組合要去尋找新的群體,希望能擁有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地。(天下大觀2010年第82期)
  • “狂野生靈”系列 生生不息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在泰國素林府,大像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一天晚上,一頭名叫坤潘的老公象突然倒地,這可急壞了他的主人。為了讓他們的朋友生生不息地傳承下去,主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天下大觀2010年第85期)
  • “狂野生靈”系列 邂逅黑精靈 上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河南省鄭州黃河濕地是動物專家們觀察白天鵝的地方,這裡是候鳥遷徙帶,但是就在觀察天鵝的同時,他們卻發現了生長在國外的黑天鵝。黑天鵝一生都會生活在出生地,是不會遷徙的鳥類。這讓觀察員們十分感興趣,準備探索它們的秘密。(天下大觀2010年第87期)
  • “狂野生靈”系列 大象的節日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泰國有一個盛大的節日--大象節。泰國蘇林是泰國大象的故鄉,而大象在泰國人類發展的歷史中扮演了獨特的重要的角色。每年的十一月他們都會為亞洲象舉辦這個節日。本期節目介紹了大象節的方方面面。(天下大觀2010年第84期)
  • “狂野生靈”系列 生命之歌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由於人類的過渡捕殺,全球血統純正的野馬只剩下800多匹,並且全部由人工馴養長大,世界動物保護組織將野馬列為野外滅絕動物,為了讓這種我國一級保護動物重返故鄉,中國政府在新疆北部這片野馬曾經的樂園上建立了卡拉麥裏野馬繁育中心,野馬的繁育力並不高,這裡平均每年出生的野馬數不足10匹,所以每一個新生命的降臨對於命運多舛的野馬家族來説都是彌足珍貴的,編號98號的野馬順利生産,小生命的到來充滿了艱辛,但更多的是喜悅,在人們的精心呵護下,新疆卡拉麥裏野馬繁育中心的野馬數量從最初的十來匹壯大到如今的兩百多匹,在野馬的故鄉,人類和這些野性十足的精靈共同譜寫出一曲生命之歌。(天下大觀2010年第83期)
  • “狂野生靈”系列 大象的救贖

    類型: 動物|自然發現
    來源: 天下大觀
    介紹: 在泰國大象不是普通的動物,而是人類的夥伴和敬奉的神靈。在冷兵器時代,大像是戰無不勝的英雄,到了近代大象又為人們搬運沉重的貨物。一頭小象的前腿腿不幸被炸斷,人們立即把它送往大象醫院。經過治療,不久小象就能夠依靠三條腿走路自如了。(天下大觀2010年第86期)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猛獸造訪》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綠色空間《綠色國際潮》

集數:4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瑞典的十天綠色之旅

科技之光《宇宙碰撞》

集數: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來到宇宙深處,親眼目睹宇宙中最猛烈的碰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