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中國古陶瓷修復專家 蔣道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中國古陶瓷修復專家 蔣道銀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人物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中國古陶瓷修復專家 蔣道銀(上)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名著名家
    來源: 人物
    介紹: 一直以來,古陶瓷修復是文物修復界首推難度最大,品質要求最高的一門技藝,但是這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卻極度匱乏。畢業于上海戲曲學院舞美係的蔣道銀自1973年進入上海博物館,從事古陶瓷修復三十多年,他為全國各大博物館修復的陶瓷達五、六百件,被稱為中國古陶瓷修復領域第一人。他曾修復了上海博物館現在的館藏之寶素三彩鴉型香薰,以及唐代彩繪陶仕女俑,青花鳳首扁壺等珍貴文物,還為魯迅紀念館複製了魯迅石膏面模。本期節目講述了中國古陶瓷修復專家蔣道銀的藝術人生。(人物2010年第66期)
  • 中國古陶瓷修復專家 蔣道銀(下)

    類型: 文化藝術|名人|名著名家
    來源: 人物
    介紹: 中國陶瓷器在世界堪稱一絕,中國歷史悠遠,天災人禍不斷,陶瓷器又是易碎物品,無論是出土的還是傳世的,不少都已破損。因此修復古陶瓷的工作不僅僅是一門藝術,更重要的是恢復文明史。但它的工藝複雜,難度很大,上海博物館著名文物修復專家蔣道銀就是一位將歷史面貌還原的高手。為古陶瓷修復專家,蔣先生成功修復的陶瓷多達500余件,包括遠古到近代的,均可圈可點。修復前的唐三彩執壺口沿嚴重損壞,壺底殘缺,經過蔣老師精心擺弄.就像剛出土一般,恢復了當年的風采。本期節目介紹了蔣道銀專業的修復技術,以及陶瓷修復的重要歷史意義。(人物2010年第67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詩聖杜甫》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講述詩聖杜甫的故事

百家講壇《囚徒天子光緒》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光緒,清朝第十一位皇帝。

百家講壇《鮑鵬山新説水滸之林沖》

集數:15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